小蝌蚪找妈妈

(一年级下册)

《小蝌蚪找妈妈》小蝌蚪的不同动作

2011-09-27  | 蝌蚪 鲤鱼 乌龟 

  在《小蝌蚪找妈妈》一课里,有三个词语写出了小蝌蚪的不同动作:

  当它们看见鲤鱼妈妈时,是“迎上去——”;当它们看见乌龟时,是“追上去——”;当它们看见蹲在荷叶上的大青蛙时,是“游过去——”。

  结合课文内容,观察插图,我们可以体会到这几个词语使用的准确性。

  第二幅图中鲤鱼妈妈带着小鲤鱼正朝着小蝌蚪游来,所以小蝌蚪是“迎上去”;第三幅图画里是乌龟转过头来和小蝌蚪说话,乌龟是游在小蝌蚪的前面,所以小蝌蚪是“追上去”;第四幅图画的是一只大青蛙蹲在荷叶上,小蝌蚪看见了,所以是“游过去”。三个不同的词语,确切地表现了三种不同的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蝌蚪找妈妈”小蝌蚪的不同动作》摘要:观察插图,我们可以体会到这几个词语使用的准确性。 第二幅图中鲤鱼妈妈带着小鲤鱼正朝着小蝌蚪游来,所以小蝌蚪是迎上去;第三幅图画里是乌龟转过头来和小蝌蚪说话,乌龟是游在小蝌蚪的前面,所以小蝌蚪是追上去;...
相关文章小蝌蚪找妈妈-----添画小蝌蚪音乐:小蝌蚪找妈妈
小蝌蚪找妈妈(小班音乐)[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蝌蚪找妈妈-----添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