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宝宝的母乳喂养问题

2011-09-23  | 早产 母乳 喂养 

  早产儿是指孕期不足37周的新生儿,由于早产儿的各种生理功能可能不健全,早产儿的喂养也有其特殊性。

  早产儿可能会由于合并一些严重的疾病,或由于体重过轻而住院治疗。孩子住院与母亲分离,就影响了母乳喂养的正常进行。因为与母亲分离,孩子没有与母亲很好的接触、没有吸吮,母乳的分泌受到影响;还因为母亲与孩子分离,母亲的情绪受到较大的影响,这些都将影响母亲乳汁的分泌。早产儿怎样才能坚持母乳喂养呢?

  首先,妈妈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乳汁最适合喂养孩子,要想办法让孩子吃到母乳,或者想办法让孩子出院后吃到母乳。第二,尽可能地与早产儿接触,如孩子住院的医院有母婴同室病房,妈妈一定要陪伴孩子住入母婴同室病房。第三,对不能吸吮或吸吮力弱的孩子,妈妈要按时挤奶(至少每三小时挤一次),然后将挤出来的奶喂婴儿。

  对于有吸吮能力的早产儿,可以直接地、尽早地让孩子吸吮母亲的乳头。喂奶时要注意正确的喂奶姿势,帮助孩子含吸住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这样可有效地刺激泌乳反射,使孩子能够较容易地吃到乳汁。

  对于吸吮能力差的早产儿,应当把奶挤出来喂孩子。可用滴管或小匙喂给孩子。选用的滴管应到专门的医疗器械部门去购买。小匙应选用边缘钝的瓷匙或不锈钢匙为好。不管是选用滴管或瓷匙和不锈钢匙,都要将乳汁从早产儿的嘴边慢慢地喂入,切不可过于急躁而使乳汁吸入婴儿的气管中。

  早产儿的吸吮力往往是不足的,每次的摄入量不会太多,所以要多给早产儿喂养,一天应给早产儿喂12次奶左右。

  如果孩子住院暂时不能吃到母亲的乳汁,妈妈也要坚持挤奶,让孩子出院后能吃到母乳。这对早产儿来讲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早产儿的身体发育已经较足月的孩子落后了,需要有一个奋起直追的过程,母乳喂养是这个过程的有力保证。只要坚持给出院后的早产儿喂母乳,母乳喂养也一定会成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宝宝的母乳喂养问题》摘要:的乳汁最适合喂养孩子,要想办法让孩子吃到母乳,或者想办法让孩子出院后吃到母乳。第二,尽可能地与早产儿接触,如孩子住院的医院有母婴同室病房,妈妈一定要陪伴孩子住入母婴同室病房。第三,对不能吸吮或吸吮力...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早产宝宝智选“口粮”地方法
怎样能让早产宝宝壮起来让早产宝宝尽快壮起来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