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损宝宝牙齿的3个问题

2011-09-21  | 珐琅 珐琅质 恒牙 

  问题一:奶瓶综合征

  口腔医生经常可见到,3岁左右的宝宝满口乳牙都坏了。口腔专家指出,奶瓶综合征是引起这种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乳牙坏掉,会对宝宝恒牙的形成、齿列的整齐以及面容,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并在临床上口腔医生也很难治疗。

  小乳牙早早坏掉的2个因由

  1.常让宝宝含奶睡觉

  妈咪经常在宝宝睡觉时,把一瓶含有奶汁、糖或果汁的食物喂给宝宝,为的是让宝宝能尽快安睡,喂后也未给宝宝清洗口腔。

  2.常以糖果哄宝宝睡觉

  有的妈咪为让哭闹的宝宝入睡,甚至将安抚奶嘴涂上蜂蜜或者其它糖类,让宝宝含睡一夜。

  小乳牙坏掉后的2个不良结果

  1.形成龋齿

  无论含奶睡觉还是含糖品睡觉,都会使食物残留在口腔里。经过口腔中正常寄存细菌的发酵产生酸性产物,对牙齿的珐琅质进行腐蚀,发生脱钙。乳牙本身珐琅质也较薄弱,牙齿发生脱钙后会更不坚固,形成蛀牙。对乳牙的损害程度与吃奶次数的频度、每次进食的时间长短以及保持这种不良哺喂习惯的时间成正比。

  2.影响恒牙萌出和排列

  乳牙被蛀坏,就不能对恒牙的萌出及排列起引导作用。恒牙长出后,会发生歪斜、推挤等齿列不整齐的现象,失去正常功能。

  解决Tips:

  1.不养成睡前喂奶的习惯

  如果已形成习惯,可以用温开水替代,并要纠正这种不良习惯。一般来讲,不良的喂奶习惯,对乳牙的损害程度与保持这种习惯的时间成正比。

  2.喝奶后及时清洗口腔

  宝宝每次喝奶后,妈咪都要用清洁棉签或湿巾擦拭口腔、齿龈及小乳牙,即使还未出牙也要进行清洗。

  3.每次吃奶时间不要过长

  宝宝长到7-8个月时,如果自己抱奶瓶喝奶,尽量让他们在20分钟内喝完。贴心小叮咛:

  不可让宝宝养成边吃边玩的不良习惯,这样会拖很长时间,增加小乳牙受牛奶腐蚀的时间。研究表明,吃奶时间对乳牙的损害程度,与每次吃奶的时间长短成正比。

  问题二:小乳牙反颌

  妈咪对宝宝有没有龋齿都挺在意。可很多情况下,宝宝存在着乳牙反颌的情况,却没有被妈咪早早发现。很多时候,是医生在治疗龋齿时无意中发现的。正常情况下,牙齿应该是上前牙盖过下前牙一部分。如果相反,医学上称为反颌,民间所称为“地包天”。妈咪没能及早发现,一方面是这方面的知识不够,另一方面是小孩子反颌,从外观上看不像大人那么明显。

  形成“地包天”2个因由

  1.遗传因素引起

  如果父母中有人是“地包天”,宝宝就有遗传的可能,这种可能性占1/3。

  2.养育方式不当

  如让宝宝养成经常吮手指、咬嘴唇、咬物、吐舌、下颌前伸等不良习惯以及安抚奶嘴使用时间过长。

  反颌的2个不良结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损宝宝牙齿的3个问题》摘要:睡觉,都会使食物残留在口腔里。经过口腔中正常寄存细菌的发酵产生酸性产物,对牙齿的珐琅质进行腐蚀,发生脱钙。乳牙本身珐琅质也较薄弱,牙齿发生脱钙后会更不坚固,形成蛀牙。对乳牙的损害程度与吃奶次数的频度...
相关文章怎样让宝宝吃出一口好牙幼儿牙齿护理方案
宝宝长牙时应去看牙医有损宝宝牙齿的三大问题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