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个月宝宝的潜能游戏

2011-09-21  | 铁球 宝宝 游戏 

  1、 都是球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思维;提高宝宝的语言理解能力。

  游戏内容:

  教孩子认识各种各样的球。如塑料球、乒乓球、足球、篮球、铁球、网球等。无论你指哪个球,都应该说:“这是球。”并滚动球,使孩子了解球都可以滚动这一共同特点。训练一段时间后,问孩子:“球呢?”启发他们指出所有的球。

  游戏指导:

  游戏可以触类旁通,教宝宝理解“凳子”、“鞋子”、“灯”等词的意义。

  2、 用棍子够皮球

  游戏目的:

  运用手的动作来理解物体与物体之间的关系,尝试使用工具来解决问题。

  游戏内容:

  游戏时,故意将皮球滚到孩子能看到但用手够不着的地方,然后给他一根细长的棍子,看他会不会用棍子够玩具,如果他还不会,家长应给他示范如何用棍子去够皮球,让孩子模仿。

  游戏指导:

  当宝宝模仿用棍子够皮球时,不要苛求他能准确地把玩具取出来,他能用棍子碰到玩具就算成功。注意宝宝拿棍子的动作,防止棍子戳到他脸部或其它地方。

  3、 动物音乐会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语言能力以及记忆力。

  游戏内容:

  准备一些动物卡片。给孩子讲一个故事:“有一天,小鸭、小鸡、小狗、小羊、小猫比赛唱歌。小鸡先唱:‘叽叽叽、叽叽叽’,小鸭接着唱:‘嘎嘎嘎、嘎嘎嘎’,小狗接着唱:‘汪汪汪、汪汪汪’,小羊慢慢唱:‘咩——咩——咩’,小猫最后唱:‘喵、喵、喵喵喵!”家长每学一种小动物的叫,就出示相应图片给孩子看。反复多次以后,再问孩子:“小猫怎么叫?”请他……模仿动物的叫。

  游戏指导:

  游戏时,家长还可以这样问孩子:“喵、喵是什么在叫?”

  4、 郊游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观察力、记忆力,培养对大自然的热爱。

  游戏内容:

  家长带孩子到户外散步时,引导孩子观察周围的世界如街上的汽车、行人,路旁的建筑物,天上的飞鸟,地上的家禽家畜等。带他捡各种各样的树叶、石子、花瓣等玩。用野花野草编成花环给孩子戴上。还可做一个小风车,让孩子拿在手上,在微风的吹拂下,旋转起来。

  游戏指导:

  带孩子交游可以使孩子的感性经验越来越多,记忆力思维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5、 找玩具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观察思考能力;训练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

  游戏内容:

  准备些颜色鲜艳的玩具,用一块透明的玻璃挡在玩具前面。游戏时,孩子看见玩具会马上伸手去抓,但只能碰到玻璃,拿不到玩具。家长可当着孩子的面,从玻璃旁绕过去在玻璃后面把玩具拿过来玩,并教孩子这个动作。

  游戏指导:

  (1) 孩子能熟练取到玩具后,可将玻璃板换成木板、纸板。

  (2) 取玩具的方法还可以是移开木板或纸板。

  (3) 为了保持孩子的兴趣,可以有间隔的更换玩具。

  6、 搭积木

  游戏目的:

  通过宝宝手指的精细活动发展空间知觉以及想角力。

  游戏内容:

  家长给孩子示范怎样把积木一块一块地垒起来,边垒边数“1、2、3、4,”然后让孩子模仿着垒。1岁左右的孩子能垒起3~6块就很不错了。家长还可以教他们搭门。

  游戏指导:

  如果没有积木或积塑的话,家长可以准备一些平整的纸盒,在上面画或贴上一些五颜六色的图画来代替积木。

  7、 开关抽屉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手臂的活动能力,促进宝宝记忆力、思维力的发展。

  游戏内容:

  家长经常开关抽屉取放东西。孩子看着非常有兴趣。家长不妨找一个较轻的抽屉,拉着孩子的手和他一起开关一遍。看看里面有什么,并鼓励孩子拉开和关上抽屉。

  游戏指导:

  家长应防止孩子夹手。可给抽屉里放一些孩子喜爱的玩具,以保持孩子玩的积极性。

  8、 宝宝戴帽子

  游戏目的:

  促进宝宝观察力及思维能力的发展。

  游戏内容:

  家长故意让孩子戴上成人的帽子,孩子的眼睛会被帽子遮住。孩子马上发现这个问题,发求拿掉帽子。家长可以把几顶帽子放在孩子面前,让他找出自己的帽子。

  游戏指导:

  游戏还可以扩展让孩子找衣服、手套、鞋子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1~12个月宝宝的潜能游戏》摘要: 游戏时,故意将皮球滚到孩子能看到但用手够不着的地方,然后给他一根细长的棍子,看他会不会用棍子够玩具,如果他还不会,家长应给他示范如何用棍子去够皮球,让孩子模仿。 游戏指导: 当宝宝模仿用棍子够皮球时,...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第二册第一单元试卷(B)一年级模拟考试口算题单
和11个月宝宝玩学走路游戏九个月小宝宝的游戏和玩具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