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婴儿的特征

2011-09-21  | 长时 婴儿 特征 

  5个月婴儿的特征包括很多方面内容。要特别注意婴儿的生理变化是否异常。下面将给大家介绍一下0-1岁宝宝生长发育中的5个月婴儿的特征。仅供大家学习和参考5个月婴儿的特征。

  5个月婴儿的特征是什么呢?这个月要儿的成长速度十分显著。婴儿不仅能看清东西,而且对看过的东西也有所记忆了。最先记住的是最亲近的(多数是妈妈)面孔,一看到妈妈就手舞足蹈。爱哭的婴儿和老实的婴儿差别越来越大。爱哭的婴儿会让妈妈感到十分劳累,而老实的婴儿,则让妈妈十分放心。

  每个婴儿都有各自的睡眠规律,对于睡得少的婴儿,要想办法在他醒着的时间里,让他快乐。对于睡得多的孩子,也不要强行改变其睡眠规律。这个月的孩子应适当地添加辅食了,但不要强迫,当婴儿不肯接受用勺子喂食或不爱吃辅食时.再等1个月也无妨。这个月的孩子多数不需要夜间喂奶了。夜间换换尿布即可。

  5个月婴儿的特征是在5月中,几乎所有婴儿的头部都能完全挺立,听到声音就会转过去。手的活动相当自由了,婴儿常常把手放到嘴里吸吮。手能够主动做抓东西的动作了,当抓到带响的玩具时,会胡乱挥舞。婴儿俯卧时,会用双手支撑,长时间地抬起头来东张西望。虽然还不能独自地坐,但只要扶一下他的腰部,就能坐一会儿。当然,没有必要让孩子过早地练习坐、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个月婴儿的特征》摘要:放心。 每个婴儿都有各自的睡眠规律,对于睡得少的婴儿,要想办法在他醒着的时间里,让他快乐。对于睡得多的孩子,也不要强行改变其睡眠规律。这个月的孩子应适当地添加辅食了,但不要强迫,当婴儿不肯接受用勺子喂...
相关文章婴儿期儿童的心理特征及发展规律是什么吸吮反射与吞咽反射的特征
游泳反射与拥抱反射的蕴意缩避反射与肛门反射的特征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