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前应面朝后坐车(一)

2011-09-20  | 沃尔 儿童 沃尔沃 

  至少在3-4岁以前婴幼儿乘车时应该坐在后向式的儿童座椅上,而且保持的时间越长越好。

  稍大一些的儿童乘车时应使用增高坐垫,直至身高达到140厘米,年龄至少达到10岁。

  这是沃尔沃汽车公司一贯坚持的建议。这种结论基于沃尔沃对真实事故的研究以及40多年在碰撞实验室中对于儿童安全研究的先进研究成果。

  “车是人开的。因此,我们在沃尔沃所生产的一切产品的指导方针就是——必须始终是——安全。”公司创始人Assar Gabrielsson和Gustaf Larson在公司初创时期如是说,现在的情况仍然如此。早年间,沃尔沃汽车就推出了多项首创技术,如1959年推出的三点式安全带。现在,这种安全带已经普遍安装在全球所有车型上。

  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沃尔沃就开始了儿童安全方面的研究。当时正是航天业飞速发展的时候。在黑白电视上,你可以看到在飞机起飞和着陆时,飞行员平躺下来,使压量均匀分配到靠背上。使用整个背部均匀受力的概念应用到了第一个儿童座椅中,并于1964年进行了测试。此后,沃尔沃在儿童安全领域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早在1972年,我们就推出了首个后向式的儿童约束装置”,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中心的儿童安全专家Lotta Jakobsson说。

  沃尔沃汽车公司还一直致力于国际合作,如制定ISOFIX标准。ISOFIX是标准的座椅固定系统,任何车上安装了该系统,儿童安全固定装置均可更正确方便地使用。

  以事故研究为基础

  1970年,沃尔沃汽车公司成立了沃尔沃交通事故研究小组,研究瑞典发生的与沃尔沃新车型相关的碰撞事故。自此以后,该小组对大约2,500起交通事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研究,并将所获得的信息应用于新的安全技术开发。超过36,000起交通事故的信息都被存储在一个统计数据库中。例如,防侧撞保护系统(SIPS)和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WHIPS)都是事故研究的直接成果。

  “我们的工程师针对人们普遍关注的方面,开发出解决方案,然后将其应用到最新的沃尔沃车型中,”Lotta Jakobsson说。“当这款车上路后,对实际碰撞事故的研究数据可继续帮助我们确定在下一代汽车中要关注的重点。这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

  沃尔沃汽车的统计数据库中,涉及儿童的事故超过4,500起。我们在对这些事故进行细致研究后发现了以下事实:

  ·坐在后向式儿童座椅上的儿童,在事故中受伤的概率比未使用固定装置的儿童低约90%。

  ·使用了增高坐垫的儿童受伤的概率比未使用固定装置的儿童低约75%。

  先进的安全中心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碰撞实验室,可以对实际发生的碰撞进行模拟和研究。例如,这里可以使两辆车以不同的角度进行碰撞测试,从而形成不同的撞击形式。沃尔沃汽车公司将此研究与实际发生的事故数据结合使用,以提高不同道路使用者的道路安全——包括驾驶员,乘客和车外的行人和其他驾车乘车者。

  Lotta Jakobsson说,“儿童始终需要采用适当的固定装置。3-4岁之前都应面朝后,再大一点的孩子在10–12岁之前也应使用固定装置。”

  新的安全改进措施

  沃尔沃汽车公司不断进行儿童安全研究工作,这在2007年2月面市的全新沃尔沃V70中也有所体现。为了促进儿童固定装置的使用——包括婴幼儿以及身高在140厘米以下的儿童,V70中配备了一体式双阶段增高坐垫。它把儿童的身体垫高,并使安全腰带恰好绑定在骨盆处。这样在发生事故时就降低了腹部受伤的风险,同时还使儿童的视野更加开阔。

  “采用一体式或配件式增高坐垫,再系好安全腰带,可防止因身体与安全带之间存在间隔而在碰撞时前冲”,Lotta Jakobsson说。

  全新的XC70上也可以安装这种新的一体式双阶段增高坐垫。沃尔沃最新车型与以往车型相比的另一改进是气帘加长了60毫米。设计加长的气帘旨在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提供更有效的侧面撞击防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4岁前应面朝后坐车(一)》摘要:发展的时候。在黑白电视上,你可以看到在飞机起飞和着陆时,飞行员平躺下来,使压量均匀分配到靠背上。使用整个背部均匀受力的概念应用到了第一个儿童座椅中,并于1964年进行了测试。此后,沃尔沃在儿童安全领域就...
相关文章妊娠晚期的孕妇不宜长时间坐车孕晚期为何不宜长时间坐车
妊娠晚期不宜远行妊娠晚期,孕妈妈不宜远行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