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生儿头部长得对称、均匀

2011-09-16  | 新生 新生儿 一侧 

  头颅大多呈椭圆形,但较易发生鈥溒封潯D憧赡芑岱⑾忠坏叫《跏保《牧匙苁浅乓徊喾较蛩辉僮邢缚纯矗突岱⑾中《耐纷蟛嗪陀也喑什欢猿谱矗鲜浅蟛嗨男《渥蟛嗤泛蟛烤桶枷氯ィ鲜浅也嗨男《溆也嗤泛蟛烤桶枷氯ァT诓恢痪踔校《退隽艘桓鲡溒封潯S谑巧屏嫉哪盖拙涂赡苁艿匠庠穑衡溎愎馊眯《幻嫠范妓蒜潯F涫担舛嗍窃┩髁四盖住

  新生儿从出生到满月,在这一个月内他的大脑生长很快,头围增加约2~3厘米,其生长速度比人生的任何时期都快。而头骨在迅速生长过程中,是不一定呈左右均匀地生长的。左右两侧生长的不同,不仅受到外部压力(如不良睡眠姿势所致)的影响,而更主要的是由内部的力量决定的,当然如果小孩患有佝偻病(俗称鈥溔备柒)等就更易发生偏头。当左右两侧不均匀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新生儿就总是喜欢朝着一个方向睡觉而使头部平衡得到保证。当发现新生儿的头部总是朝着一侧方向睡觉时,就已经到了左右不均匀的定型期,这时将头部朝着一侧睡的新生儿扶向另一侧睡往往也是白费力的,当小儿头部长到能自由活动时,就更难强迫他朝着哪一侧睡了。既往有的家长当发现小孩头部哪一侧稍有凹陷时,就把这一侧用枕头等垫起来,想不让其承重,而实际上这样做是比较困难的,也很难达到纠正偏头的目的。

  要想让你的宝宝头部长得左右对称、均匀,就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①小儿睡眠姿势:新生儿睡觉时一般不要用枕头,并且要每隔2~3天换一头睡睡,不要老是固定睡床的一头。

  ②经常观察小儿头部,如发现出现偏头,则可通过改变躺着时姿势来纠正。方法为:小孩躺着时,让小孩头后部突出的一侧朝小儿父母、灯光、窗户或其它小孩感兴趣的东西处,不用枕头,小孩会自己将头转向父母、灯光、窗户或其它小孩感兴趣的东西处,头后部较突出处就自然成了着力点,过一段时间头型就会得到纠正,大多数会恢复正常。

  ③发现偏头后,最好要请医生检查一下,看看有无小儿佝偻病(俗称鈥溔备柒)存在,如患有佝偻病,应同时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新生儿头部长得对称、均匀》摘要:都快。而头骨在迅速生长过程中,是不一定呈左右均匀地生长的。左右两侧生长的不同,不仅受到外部压力(如不良睡眠姿势所致)的影响,而更主要的是由内部的力量决定的,当然如果小孩患有佝偻病(俗称缺钙)等就更易发生...
相关文章怎样判断新生儿髋关节脱位让你的宝宝头部长得对称、均匀
什么是新生儿生理反射会打鸣儿的大老虎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