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玩具化学成分限令,影响我国玩具产业

2011-09-05  | 邻苯二甲酸 溶剂 水性 

  目前,我国的玩具涂料主要分为水性涂料、粉末涂料、溶剂型涂料。这几种涂料广泛用于玩具加工中。其中,溶剂型涂料具有易上色、色彩丰满度高、光泽度强等特点,使用范围最为广泛。然而,溶剂型涂料中含有芳香烃、含氮化合物及含硫化合物等,并挥发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毒物质。无机颜料中也含有大量铁、钛、钡、锌、镉、铅等重金属氧化物或盐。而水性涂料具有无毒环保、无气味、可挥发物少、不燃不爆等高安全性优点。目前水性涂料在装饰与工业领域应用已经非常广泛,是最具有发展前景的环保型玩具涂料。

  玩具涂料企业应积极研发以水性涂料为代表的环境友好型玩具涂料产品。当前,水性涂料应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只是成本相对较高。采用水性涂料的玩具产品,其环保性能优异,可以通过适当提价的方式来稀释成本压力。玩具企业也要主动对每批涂料原料做检测,从而激励涂料企业研发环保产品。

  当然,环保涂料的转型应用非一时之功,对于不能立即实现油性转水性的企业,首先应该在生产时严格控制溶剂型涂料配方中铅、可溶性金属元素、邻苯二甲酸酯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其次,在溶剂型涂料配比中要控制溶剂与稀释剂的比例,避免VOC超出限制要求,或者寻找标准中受限溶剂的替代品。除此之外,笔者认为,政府如若给予使用水性涂料的玩具企业一定的资金支持,或者是通过制定相关鼓励政策,解决使用水性涂料带来的价格问题,那么这就为出口玩具“远嫁他乡”开了条 “绿色通道”。

  我国是世界玩具最大生产国,玩具生产和出口位居世界第一。全国有逾8000家玩具生产厂,制造了全球75%的玩具,其中70%以上的产品为出口。近期,欧美对于进口产品的化学成分限制标准不断升级,使得我国出口产品频现召回事件,尤其对于玩具产业及其上游涂料产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玩具产业与玩具涂料产业是唇齿相依的关系。两者想占领更大的市场都必须发展环保产品。面对准入门槛的提高,上游涂料产业亟须积极转型升级,为玩具披“绿色嫁衣”,才能让它们顺利远渡重洋。

  即使欧美限制令是个技术壁垒,但也是玩具与涂料企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器。环保是整个玩具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点,为出口玩具披环保“嫁衣”,已经时不我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欧美玩具化学成分限令,影响我国玩具产业》摘要:涂料原料做检测,从而激励涂料企业研发环保产品。 当然,环保涂料的转型应用非一时之功,对于不能立即实现油性转水性的企业,首先应该在生产时严格控制溶剂型涂料配方中铅、可溶性金属元素、邻苯二甲酸酯等有害物质...
相关文章玩具出口已经走出低谷东莞学义乌开设玩具直销中心
新年伊始,关注玩具涂料安全中国玩具产业面临洗牌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