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甲流疫苗后发烧如何应对

2011-08-30  | 疫苗 发烧 低烧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周新教授指出,打完甲流疫苗后一般都是发低烧,而且基本上一两天内就会退烧,因此不要乱吃药。

  周新教授告诉记者,甲流疫苗的副反应发生比例很小,主要与个人体质有关。而打甲流疫苗的副作用,与接种其他任何种类的疫苗其实是一样的,疫苗普遍的副作用就是会有轻微发烧、局部疼痛等反应。

  一般来说,打完疫苗后如果出现38℃以下低烧等轻微反应,只需多喝水、多休息,一般一两天内症状就会消失,无需吃药和特别对待。如果出现持续高烧不退,那有可能是身体其他病症引起,不要乱吃退烧药和抗生素,需及时去医院找医生来判断。

  另外,很多人认为打甲流疫苗相当于得一次“甲流”,因此担心打完甲流疫苗后发烧是“得了甲流”,担心发烧期间会不会有传染性。专家指出,甲流疫苗只是病毒的碎片,而且已经被灭活,接种过程不会让人体感染上病毒,只是让人体免疫系统对甲流病毒产生抗体。即使出现发热等副反应,那也没有传染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打甲流疫苗后发烧如何应对》摘要:判断。 另外,很多人认为打甲流疫苗相当于得一次甲流,因此担心打完甲流疫苗后发烧是得了甲流,担心发烧期间会不会有传染性。专家指出,甲流疫苗只是病毒的碎片,而且已经被灭活,接种过程不会让人体感染上病毒,只...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呵护接种疫苗后的宝宝
打完新型疫苗真的比较不会发烧吗各种疫苗接种后反应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