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月孕妇食谱:乌龟茯苓汤

2011-08-26  | 枸杞 乌龟 龙眼 

  原料

  乌龟500克,土茯苓150克,芡实米60克,枸杞子30克,桂圆肉60克,盐5克,味精3克。

  制作方法

  1. 将乌龟放入盆中,淋热水使其排尿,用开水烫死后洗净,切开,去内脏、头、爪;土茯苓、芡实(稍浸)、枸杞子、桂圆肉洗净。

  2. 把龟(连龟甲)及其它用料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沸后,文火煲3小时以上,加盐、味精调味供用。

  备注

  适于4~6个月的孕妇食用。此汤具有滋阴清热,健脾益肾的功效。

  乌龟肉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矿物质等,乌龟蛋白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能抑制肿瘤细胞,并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龟肉味甘、咸、性平,具有养阴补血、益肾填精、止血之功效。

  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

  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龟肉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

  土茯苓服时忌茶。

  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6个月孕妇食谱:乌龟茯苓汤》摘要:瘤细胞,并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龟肉味甘、咸、性平,具有养阴补血、益肾填精、止血之功效。 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
相关文章狐狸和乌龟新龟兔赛跑
小班科学:观察小乌龟活动:亲亲小乌龟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