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周:注意宫外孕

2011-08-19  | 宫外孕 痉挛性 停经 

  正常的胚胎应着床在妈妈的子宫腔内才能发育成长,如果淘气的胎宝宝因某些原因跑到子宫外着床,如输卵管(最常见的一种)、卵巢甚至腹腔,就称为宫外孕或异位妊娠。如果孕妇出现以下症状便要及时上医院就诊。

  (1)停经:月经延期不来, 长达6周左右。 同时有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贪睡等,妊娠试验呈现为阳性。

  (2) 腹痛:其发生率一般维持在95%。早期可有下腹一侧隐痛;痉挛性下腹痛,极其剧烈,可使您面色发白,全身大出冷汗,这是输卵管痉挛性收缩所引起,片刻可自行缓解;下腹剧痛不已,如撕裂般,伴大便感,这是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所引起。

  (3)阴道出血:停经约40多天时,可能会有少量阴道出血,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

  (4)腹泻:有些宫外孕患者也会出现腹泻症状,这是因为腹腔内的血液刺激肠道所致。如果不加以注意,且不仔细分析病情,很容易被认为是消化不良或肠道急症而耽误及时就诊。

  (5)晕厥:可能突然晕倒,醒后头昏、眼花;轻者仅有头昏、眼花。这是腹腔内出血较多,脑部供血减少,脑贫血所致。宫外孕引起的昏厥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低血糖。

  (6)面色苍白:短期内面无血色,苍白如纸,伴口干、心悸、怕冷、乏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10周:注意宫外孕》摘要:冷汗,这是输卵管痉挛性收缩所引起,片刻可自行缓解;下腹剧痛不已,如撕裂般,伴大便感,这是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所引起。 (3)阴道出血:停经约40多天时,可能会有少量阴道出血,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
相关文章发生宫外孕破裂的急救措施哪些妇女需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可以不手术节育环不能“一劳永逸”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