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需心理医生治疗

2011-08-16  | 多动 救药 天大 

  王女士的儿子读小学三年级,陪儿子做作业是她每晚的任务。她向记者抱怨道:“孩子写作业太拖沓,半天才写一个字,有时一小时的作业竟要磨蹭到半夜每天大人和小孩都搞得疲惫不堪。”

  前往咨询中心求诊的不少家长也有类似的抱怨:“抄100遍生字,纠正了半天,有90遍还是错的。”“30道十位数加、减题,又不是不会做,非得折腾一晚上。”“才写两个字就开始抠橡皮。”……家长在此过程中的情绪备受打击,他们先是耐心,转而气愤,有时心酸无奈,最终绝望地认为自己的孩子简直无可救药。

  是作业太多太难吗?或是孩子笨,根本不会做?事实上,许多家长反映孩子很聪明,思维也很活跃,甚至做难题也不在话下,可一写作业,就一副心烦意乱的样子,磨磨蹭蹭,边写边玩,不能集中精力。

  有的孩子学习拖拉是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多的则是由于父母过分关注他们做作业,甚至包办代笔。他不主张家长陪读,因为不间断的言语刺激会使孩子注意力分散,更加依赖家长,还有的孩子是因为患有多动症,这就需要请心理医生诊断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多动症需心理医生治疗》摘要:就开始抠橡皮。……家长在此过程中的情绪备受打击,他们先是耐心,转而气愤,有时心酸无奈,最终绝望地认为自己的孩子简直无可救药。 是作业太多太难吗?或是孩子笨,根本不会做?事实上,许多家长反映...
相关文章儿童多动症应怎样治疗家庭疗法治疗儿童多动症
孩子真的患上多动症了吗心理测验对多动症意义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