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伤害:学会预防和急救

2011-08-16  | 青少 溺水 溺水者 

  教育青少年遵守交通法规,预防交通事故。

  青少年是交通事故的高发人群。一时的不慎或冒险,往往可造成终生伤残甚至死亡。

  要求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骑自行车时,要保证自行车的刹车性能良好,不要骑车带人,不要边骑车边与同伴嬉戏、打闹,不要突然猛拐、抢行。

  行走时,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时,要在右侧边行走。横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抢行;要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不强行穿过马路,不跨越隔离设施。

  让青少年学会对溺水者的急救。

  以最快的速度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泥沙、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并将其舌头拉出,以免堵塞呼吸道。

  将溺水者腹部垫高,胸部及头部下垂,或抱其双腿,腹部放在急救者的肩上来回走动或跳动,以尽快让溺水者肺内的水流出。

  将溺水者放在平地上,解开其衣扣和腰带,如无呼吸或摸不到脉搏时,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摩。注意心脏按摩与人工呼吸的比例为4:1。

  如脉搏微弱但无呼吸,需继续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

  及时送医院进行救治。

  呼吸、脉搏恢复正常的溺水者,经“倒水”后,要进行漱口,喝姜汤或热茶,并注意保暖。如出现咳嗽、发热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教给青少年有关触电的急救知识。

  立即切断电源。关闭电源开关、拉闸或拔去插销;用干燥的木棒、竹竿、塑料棒、绳子等不导电的东西拨开电线。

  将触电者移至通风处。对呼吸、心跳均已停止者,立即在现场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摩急救。

  出现昏迷或神志不清者,可针刺人中、冲中等穴位急救。

  急救的同时迅速与医院联系,尽快送医院抢救。

  呼吸、心跳恢复后仍需立即往医院救治。

  教给青少年学会因意外伤害引起外伤出血的急救知识。

  立即止血。先将受伤者的伤口用流动水冲洗,清除其中的污垢,再用干净的布带包扎,注意用力勒住伤处的动脉,以防失血过多。冬天注意为伤者保温。

  移动前注意检查是否发生骨折。如有骨折,则要避免移动,尽可能将骨折处固定。

  向四周人求救,尽快送往医院救治,注意防止伤口感染或破伤风。

  尽快通知家长,必要时通知公安部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意外伤害:学会预防和急救》摘要:要求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骑自行车时,要保证自行车的刹车性能良好,不要骑车带人,不要边骑车边与同伴嬉戏、打闹,不要突然猛拐、抢行。 行走时,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时,要在右侧边行走。横过马路时,要做...
相关文章3-6岁儿童意外伤害发生最多3-6岁儿童意外伤害
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原则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