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一定要排尿

2011-08-16  | 排尿 郑大 长时 

  顺产分娩非常消耗体力,再加上会阴部切口疼痛,产妇感觉不到尿意,因此无论有无尿意都应在分娩后两小时内排尿。郑大二附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李小姝说,长时间憋尿,可影响子宫收缩,若压迫膀胱、尿道口,易发生排尿困难,引起尿潴留。

  而剖宫产的产妇,要留置尿管24小时,不能下床,等尿管拔掉后,一定要下床排尿。

  产妇下床,应慢慢起来先在床上坐坐、下床后站站,然后再走,若起身太猛,易产生体位性低血压,造成虚脱、晕倒。若产妇出现尿潴留,可用热毛巾、热水袋按摩下腹部,或者听流水声诱导排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一定要排尿》摘要:娩后两小时内排尿。郑大二附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李小姝说,长时间憋尿,可影响子宫收缩,若压迫膀胱、尿道口,易发生排尿困难,引起尿潴留。 而剖宫产的产妇,要留置尿管24小时,不能下床,等尿管拔掉后,一定要下床排...
相关文章产后尿潴留试试自我缓解产后尿潴留
产后防病保健(九)新妈妈产后排尿不顺的危害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