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封面设计 教学设计

2011-08-15  | 封面 设计 封面设计 

  一、 教学目标:

  1、 学习封面设计的知识,设计出与书中内容相关连,封面设计教案能体现自己个性的书籍封面。

  2、 封面设计中能遵循平衡、韵律与调和的造型规律,突出主题,大胆设想,运用构图、色彩、图案等知识,设计出比较完美、典型,富有情感的封面,提高设计应用的能力。封面设计教案

  二、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学习封面设计的具体操作方法,运用以前学过的美术知识,将构图、色彩、图案等知识综合地表现在封面设计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造能力和表现能力。

  教学难点:设计出与书的内容相关连,能体现自己个性的封面设计作品。

  三、教学过程:

  一、 猜谜导入

  师:喜欢猜谜语吗?

  生:喜欢。

  师:来猜猜这个谜语。有个好朋友,模样长的怪,方方正正有千层,一层一层全都是知识。生:是书。

  师:对,就是书。封面设计教案,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它有着丰富的知识,是我们学习进步的好帮手。今天老师就带来了两本书,你觉得哪一本书更吸引你?为什么?

  生:彩色的一本。因为它吸引人,很漂亮。

  师:原来出版一本书,不仅要考虑到书的内容要吸引人,它的封面设计同样要精彩,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读者。今天我们就去研究一下书的封面设计。

  引出课题: 封面设计

  二、欣赏书籍图片

  师:老师在上课前,去了一趟你们学校的图书室,发现那儿有好多吸引人的书。你在阅读课的时候,通常会借哪些书来看呢?

  生:我想看《365夜故事》。

  师:能给我们介绍介绍吗?

  生:这本书主要是讲一些童话故事,里面的人都很善良,都很美。

  师:象《格林童话》、、《365夜故事》------这些书都是讲童话的,我们可以称它们为童话类的书。

  其他同学呢?

  生:我想看《宇宙诱鸟》。

  师:这本书你看过吗?

  生:没有。

  师:那你能猜猜是讲什么内容吗》?

  生:我觉得它是讲宇宙英雄的故事,我是从封面的插图看出来的,那儿画了一个英雄在和敌人战斗。

  师:原来是封面上的插图偷偷的告诉了你书的主要内容。你们还想看什么书?

  生:我想看《史记》。

  师:看过吗?生:没有。

  师;那你猜猜会讲什么内容。

  生:我想它是介绍古代的事。我从它的插图看出来的,画着古代的人。

  师:象这类介绍古代的书,我们可以称它们为古籍书。一般古籍书封面会出现什么插图?

  生;我觉得古籍书的封面都会画一些古代的人、景色、画------

  师:除了童话故事、科幻故事、古籍书-------我们还常常看到象《少儿美术》这类的杂志。看看《少儿美术》经常会把什么作为封面的插图?

  生;小朋友的画。

  三找封面设计的共同元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术:封面设计 教学设计》摘要:重难点: 教学重点:学习封面设计的具体操作方法,运用以前学过的美术知识,将构图、色彩、图案等知识综合地表现在封面设计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造能力和表现能力。 教学难点:设计出与书的内容相关连,能体现自己...
相关文章《新年心语》综合性学习活动方案北师大:《书的世界》教学设计
西师大:《积累与运用四》教学设计面积和面积单位教学设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