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三)

2011-08-02  | 解法 三角 正方 

  经典三:七巧板

  七巧板也称“七巧图”,是中国著名的拼图玩具。因设计科学,构思巧妙,变化无穷,能活跃形象思维,特别是启发儿童智慧,所以深受欢迎。传到国外后,风行世界,号称“唐图”,意即“中国的图板”。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三)

  七巧板经过唐元的发展,到了清代嘉庆年间有“养拙居士”在综理拼玩实践的基础上写成《七巧图》一书刊行后,其形制乃成定式,即大三角形两块、小三角形两块、中三角形和正方形、菱形中一块,合成一个正方形或一个长宽二比一的长方形。由于这种玩具简单到可以由小孩子自己用厚纸板制作,而玩起来的无穷趣味足以使成人为之着迷,所以流传极广,北京故宫博物院现存的清朝宫廷玩具中,就有一副盛放在铜盒中的七巧板。

  七巧板玩法:

  七巧板的玩法简易,就是用七巧板内七块板块拼出各种各样那千变万化的图案,也可以跟朋友们比赛试试看谁拼的最多。现在公认的图案有1500多种。它是由七块板组成的,完整图案为一个正方形:五块等腰直角三角形(两块小形三角形、一块中形三角形和两块大形三角形)、一块正方形和一块平行四边形。具体如上图所示。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一)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二)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四)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三)》摘要:巧板。 七巧板玩法: 七巧板的玩法简易,就是用七巧板内七块板块拼出各种各样那千变万化的图案,也可以跟朋友们比赛试试看谁拼的最多。现在公认的图案有1500多种。它是由七块板组成的,完整图案为一个正方形:五块等...
相关文章益智玩具也会损伤孩子的智力加拿大:召回中国产3款儿童益智玩具
益智玩具市场混乱期待行业规范益智玩具Q&A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