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始休产假

2011-07-27  | 双胞 产假 小宝 

        产假什么时候开始休?

  产假开始的时间:孕后第3个月

  休假原因:双胞胎、先兆流产

  我是在怀孕之后第3个月开始休假的,连病假带产假休息了十三个月。原因是怀孕后有两次先兆流产的倾向,第一次先兆流产是在怀孕第8周,做了B超,显示胎儿发育正常,需要卧床休息。我连续休息了两个星期之后又上班了;在怀孕第12周的时候又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这一次做了B超发现是双胞胎,就更加小心不敢轻易上班了,开始在家休息等着小宝宝们出生。

  我们公司最多可以给八个月的产假。其中按照国家规定的产假可以休息三个月,晚婚加一个月,难产加半个月,双胞胎又加半个月,一共是五个月;北京市的产假规定中有一条:如果单位允许可以多休三个月。在征得了领导同意后,又继续休息了三个月。

  休息的时间长当然对工作有一定的影响。首先在休产假时你的工作会暂时由别人来完成,休完产假之后你的工作范围也许发生了转变,也许会暂时做一些不重要的工作。但是,不要怕,作为妈妈,为了你的小宝宝牺牲一些工作的机会是值得的,而且,在重新恢复工作后,你的工作成绩会慢慢赶上来的,宝宝就是工作的动力。我认为相信自己很重要,你是最棒的。不仅在生活中,要做一个能干的妈妈,在工作中,同样要做一个出色的职员。

  一直在妇产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休假。因为在第二次先兆流产的时候发现是双胞胎,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一个月,缓解流产症状,待胎儿稳定之后可以做少量运动。比如每天上下午各散步20分钟。但六、七个月之后最好不要上班,在家休息。因为双胞胎有早产倾向,一般在九个月的时候出生,要格外小心。所以听了医生的建议后,我就一直没有上班,接着在家休假。

  怀了双胞胎的妈妈最好在孕28周后开始休假。

  怀有双胞胎的准妈妈本身属于高危妊娠,因为身体负担比一般的准妈妈重,一些器官也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应该比一般的准妈妈提前休假。

  除了按时进行相关的产前检查外,怀了双胞胎的准妈妈尤其应该注意的是防止早产。另外,因为体重会比其他普通的准妈妈增长得快,所以更应该注意食物的摄入和营养的均衡。

  人力资源总监的建议:在休假之前,应先了解清楚休假的期限、休假期间的薪酬和待遇。

  正常生育产假的范围是产前15天到产后的75天,难产增加15天,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晚育增加30天。

  像王跃的这种情况,产前15天之前的休假应该属于病假。准妈妈在休病假之前,最好跟自己的主管做好沟通,然后携带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医生开具的假条到公司的人事部门请假,并配合人事部门和部门主管做好工作的交接,以便公司工作的正常进行。

  对于身体欠佳的员工,公司希望她们能量力而为,如果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不要勉强自己赛继续上班。一方面是为了员工自身健康和安全着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障公司的利益,不希望员工在上班期间发生什么危险。另外,希望准妈妈在休假之前,能够对病假期限,病假期间的工资和其他福利制度的规定作些了解,最好事先向人事部门咨询清楚。因为根据劳动部的相关规定,准妈妈在病假期间的工资只能享受社会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80%。准妈妈应该事先心中有数,以免因为不了解情况与公司产生矛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开始休产假》摘要:流产 我是在怀孕之后第3个月开始休假的,连病假带产假休息了十三个月。原因是怀孕后有两次先兆流产的倾向,第一次先兆流产是在怀孕第8周,做了B超,显示胎儿发育正常,需要卧床休息。我连续休息了两个星期之后又上...
相关文章关于产假的法规大汇总大肚妈妈“自由度“解析
职业准妈妈如何请产假产假后换种心态再工作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