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血管性血友病要做哪些检查

2011-07-26  | 血友 多聚 血管 

  vWD部分患者可完全正常。同一患者在不同时期检验结果也可能不同,因此有必要重复检测。

  1.血小板形态及计数正常。少数病人(2型vWD)可有血小板减少。

  2. 白陶土部分凝血活酶时间轻度延长,凝血活酶生成不良。

  3.出血时间(Ivy法)延长,轻型病人出血时间可以正常,需反复多次检查。

  4.血浆中凝血因子检查 vWF∶Ag减低或正常,因子Ⅷ降低,部分2型vWD正常。用放射免疫电泳法及SDS聚丙乙酰凝胶电泳法可分析因子ⅧR∶Ag不同分子量的聚合物。

  5.血小板功能检查 血小板黏附率降低或正常,vWF∶RcoF减低,2N型多正常。

  6.血小板滞留(retention)试验采用Bowie法结果异常,而其他方法可以正常

  7.阿司匹林耐量试验阳性。即口服阿司匹林0.6g后2小时及4 小时测BT比服药前延长2分钟以上.

  8.分型检查

  (1)vWF交叉免疫电泳,除1型外,其他类型可出现异常免疫沉淀图形。

  (2)瑞斯托霉素诱导的血小板聚集反应(RIPA)减低,重症者几乎不发生聚集。2B型增高。可作为本病轻型或亚临床型的一种诊断方法。

  (3) 血浆中及血小板中vWF∶Ag多聚体分析:1型为多聚体分布正常,2A型为大和中等大小多聚体缺乏,2B型为大多聚体缺乏,但存在部分中等大小多聚体,2M和2N型为多聚体分析正常,3型多聚体缺如。

  9. 根据临床选择必要的检查,如B超和X线检查等。

  >>小儿血管性血友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小儿血管性血友病是什么原因引起

  >>小儿血管性血友病的临床表现与护理

  >>西医治疗小儿血友病的方法

  >>小儿血友病要做哪些检查

  >>小儿血友病最适宜吃什么

  >>小儿血管性血友病治疗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血友病的遗传规律是怎样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血管性血友病要做哪些检查》摘要:小板聚集反应(RIPA)减低,重症者几乎不发生聚集。2B型增高。可作为本病轻型或亚临床型的一种诊断方法。 (3) 血浆中及血小板中vWF∶Ag多聚体分析:1型为多聚体分布正常,2A型为大和中等大小多聚体缺乏,2B型为大多聚...
相关文章什么是血友病?血友病为什么总是男孩发病
血友病的遗传规律是怎样的孕前筛查基因防血友病
小儿急性髓样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小儿肾性贫血的典型症状及疗法
小儿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分析与治疗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小儿β地中海贫血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早产儿贫血的饮食与西医治疗
小儿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中医治疗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儿童白血病的饮食宜忌与中西医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