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

(三年级上册)

《军神》教学设计

2011-07-11  | 军神 刘伯承 教学 

  今天上完考核课,觉得整个人好轻松.下面是我的教案,供大家一起讨论.

  一、 导入:

  1、神仙是什么?

  2、所以我们很多人都想做神仙,今天我们学的一篇课文,取名也是一个神,这个神很特别,是什么神?(板书:军神)

  3、一起读(军神)大声地,齐声念(军神)课文中这个军神,叫什么名字?(你们已经预习了这篇课文,对这个名字印象特别深。对,他的名字就叫刘伯承(板书:刘伯承)念一下这个名字。

  刘伯承(1892—1986)四川人,中国十大元帅之一,是我国杰出的军事家。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发,即开始了长达70年的军事生涯。他为中国革命事业,解放事业,新中国的建设建立了卓越的功勋。他的一充满了传奇色彩。人们不仅尊称他为“军神”,还有人称他为“武神”“教书先生”“编外参谋”等,这每一种称呼的后面,都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二、初步了解文章内容

  1、那么,“军神”的称号哪里来的呢?这就是我们今天学习的重点。同学们已经预习过,是吧?现在就请 你们来说说你对课文中的军神——刘伯承的了解吧!

  2、好了同学们,通过初读课文,对刘伯承,对这位军神有了初步的了解,我们知道,刘伯承其实也是一个凡人,当他走进沃克医生诊所的时候,他一开始说自己是刘大川。还说自己是邮局的职员,医生问他职业姓名的时候,他居然不说真话,猜猜看这是为什么呀?

  3、知道故事发生的时间吗?1916年的那个时候,是中国清朝刚刚灭亡的时候,袁世凯他要做皇帝,刘伯承他所带领军队和袁世凯的反动军阀进行战斗。在这战斗当中他的眼睛受了伤,到德国医生沃克先生的诊所里去治疗。当时周围都是反动军阀的统治,他要去看病,反动军阀袁世凯答应吗?

  看见了会怎么样?

  4、对了,所以他在隐瞒自己的身份,隐瞒自己的职业,但是沃克医生一看,他就知道是什么人?沃克医生怎么看出来的?课文中有一句话,找到了吗    指名回答。

  ◇出示:“你是军人!”沃克医生一针见血地说,“我当过军医,这么重的伤势,只有军人才能这样从容镇定!”

  (1)这么重的伤势,这个伤势到底重在什么地方,怎样严重呢?指名说说。

  (2)对,这个伤势,子弹从太阳穴射进去,又从眼眶里射出来,把眼珠都射出来了。是刘伯承自己用刀把经络割断,他辗转来到医院这一路上,那右眼一直在化脓。

  同学们如果是你,这样严重的伤势,你会怎么样?

  (3)对,不慌张,不慌乱,不喊痛,不恐惧,这就叫镇定。一般的人做不到,只有军人才做得到。所以我们在读这句话的时候,请你注意两个字,一是这么重的伤势,第二个是从容镇定。好读一读,这句话,我当过军医,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军神”教学设计》摘要:他的名字就叫刘伯承板书:刘伯承念一下这个名字。 刘伯承1892—1986四川人,中国十大元帅之一,是我国杰出的军事家。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发,即开始了长达70年的军事生涯。他为中国革命事业,解放事业,新中国...
相关文章以学定教——谈《军神》三次不同的教学设计《军神》教学设计六
《军神》教学设计九《军神》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