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应补充DHA

2011-06-27  | 早产 早产儿 婴幼 

  DHA是一种多链不饱和的omega-3脂肪酸,属于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之一,它以很高的浓度集中存在于人体的大脑的灰质、眼睛的视网膜、心脏的组织以及母乳乳汁之中,对婴幼儿的智力及视力发育有明显的促进作用。研究发现,日常饮食转化DHA的效率很低,成年男人不到1%,育龄期妇女可以达到9%。因此,在近日召开的“2007年藻类DHA与婴幼儿发育”研讨会上,我国营养专家指出:婴幼儿DHA的来源主要是母乳,如没有母乳,则需要从添加了DHA的婴儿奶粉或DHA胶囊中补充,尤其是早产儿应补充DHA。

  有实验证实:母乳喂养的孩子脑皮层DHA相对较高。因为在胚胎期的时候,孕儿的大脑基本上已经发育完成。而后期因为婴儿神经系统、免疫系统等还要生长,补充脂肪酸也同样重要。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补充DHA对足月婴儿的营养状况、神经系统发育、免疫系统发育有改善,因此专家建议应在怀孕前三个月即开始适量补充DHA。

  另外对早产儿来说,特别是低出生体重婴儿(出生体重<1500克)对必需脂肪酸的缺乏特别敏感。由于其从母体中获得的DHA相对不足,长期适量补充DHA可以改善脂肪酸营养状况、视觉功能、学习能力,对其发育也有更加明显的促进作用。

  目前已知的DHA来源主要有两种:一是提取自深海鱼类,一是提取自海洋藻类。而据实验显示,鱼类身体中囤积的DHA也主要来自于海藻,因此直接从海藻中提取的DHA,无论在安全性和纯度等方面都更胜一筹,更适合孕妇和婴幼儿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应补充DHA》摘要:力发育有明显的促进作用。研究发现,日常饮食转化DHA的效率很低,成年男人不到1%,育龄期妇女可以达到9%。因此,在近日召开的2007年藻类DHA与婴幼儿发育研讨会上,我国营养专家指出:婴幼儿DHA的来源主要是母乳,如...
相关文章早产儿更需要补充DHA早产儿更应补充DHA促智力
早产儿要喝加脂肪酸的奶粉早产儿奶粉要加脂肪酸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