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级第一学期:1-4单元课内阅读训练题

2011-06-24  | 天都 天都峰 蒲公 

  △读一读,填一填。

  我发现早上草地是(    )色的,中午是(    )色的,到了傍晚,又变成(    )色了。

  通过仔细观察,鈥溛意澐⑾趾推压⒂泄亍T雌压⒌幕ň拖瘢ā        ),可以(      )。当(         ),草地(         );当(         ),草地(         )。

  △读一读,写一写。

  鈥溞恍荒憷玻∨笥选R皇悄愕挠缕奈栉遥一瓜虏涣司鲂牧ǎ∠衷诰尤慌郎侠戳耍♀

  鈥湶唬弦沂强茨惨绿於挤澹庞杏缕肷吓赖模∥矣Ω眯恍荒♀

  (1)  我也会用带点词写一句话。

  (2)  鈥溛意澓屠弦郎咸於挤搴蠡ハ嗟佬唬且蛭颐腔ハ啵ā     ),都会从别人身上(         )。

  △读一读,想一想,写一写。

  这时候,窗外十分安静,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蝴蝶停在花朵上,好像都在听同学们读课文。

  (1)这句话从(         )、(         )、(         )三个方面写出窗外(         )。

  (2)摘录这句话里的动词。

  (3)  我也会用带点词写一句话。

  △读一读,写一写。

  (1)  男孩说:鈥溍烩︹ξ颐豢醇b

  我从鈥溾︹︹澙锾寤岬剑ā                         )。

  (2)  鈥溡欢ɑ岱苫乩矗♀澞泻⒖隙ǖ厮怠

  我从鈥溡欢ㄢ澓外湥♀澙锿撇獬鲂∧泻⒌笔毕耄ā                )。

  △读一读,写一写。

  鈥溓胱嫠液苊Γ还吹娜绻歉鲂∧泻ⅲ鸵欢ㄈ盟础b

  从带点词里你看出了什么?(                          )。

  △  按课文填空,并回答问题。

  这么重的大石头从天上掉下来,力量(           )。它应该(                )。可是它(                )?

  (1)我们也学着李四光来问一问:这么重的大石头没卧进土里去,说明它一定不是(            ),那么(                      )。

  (2)我来写一写读了这段话后的感想。

  △  读一读,写一写。

  它们在树枝间来回跳动,婉转地歌唱,非常惹人喜爱。

  (1)这句话是从灰雀的动作(     )、歌声(     )写出它们的可爱。

  (2)我也学着写一写,写出金鱼的可爱。

  鱼缸里的三尾金鱼

  真是惹人喜爱。

  △  填空,连一连。

  ◆(   )在于学习,天才在于(   )。 周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