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斗牛舞的几点小技巧

2011-06-23  | 斗牛 斗牛舞 帕索 

  斗牛舞(ASODOBIE)又名帕索多布里舞。起源于法国,发展于西班牙。音乐为2/4结构,速度为60-62小节,每小节两拍,是以鈥1、2鈥澙幢硎窘谂牡那咳跛承颍虺婆男颍V枨段靼嘌蓝放J俊酚陕砀窳肿髑S糜诙放N璧囊衾职樽唷

  在斗牛舞中,男士在舞蹈中扮演斗牛士的角色,女士则代表斗牛士手中的红斗篷或牛。

  斗牛舞笔记

  前进转折步 面对面,搭双手站立

  第一步:左脚原地 第二步:右脚前进步 第三步:左脚左前方上步,上到Leader的面前第四步:以左脚为轴,转身,右脚并步分离步 面对面,搭右手(Leader搭左手)站立 第一步:左脚原地第二步:右脚大步后退步(重心在左脚)第三步:左脚大步后退步(重心在右脚)。

  斗牛舞及其要领

  斗牛舞从外文音译过来叫帕索多波累,我们习惯于叫它为斗牛舞。斗牛舞起源于西班牙。斗牛舞的舞蹈动作是模仿西班牙斗牛士的动作,它的音乐是用西班牙风格的进行曲来伴奏。它的音乐和舞蹈都是表达斗牛场上紧张和激奋的情绪。

  关于斗牛舞的几点小技巧

  其实你只要把握住几个观念,在跳斗牛舞时女生是披风或是牛,当女生是牛的步子时两方眼神是互看且有那种互不相让的感觉,而动作当然肩膀和背肌要往后拉,而骨盆向前且不凸小腹,维持身体的稳定和稳重的感觉,而骨盘向前推通常是向你的左边或是右边,不是向你的正前方,既然骨盘往前上半身要维持稳定就会尽量向后拉,所以头要保持身体平衡就会呈现较向下的感觉,如果男女生身高有差异的话不能用压缩上半身长度来表现,尽量以腿部的弯曲来补足。

  拉丁舞之鈥斺敹放N

  斗牛舞是模仿西班牙斗牛士动作的一种交际舞。斗牛舞的音乐节拍有2/4拍和3/4拍 ,凡是进行曲的音乐都可以用来跳斗牛舞。

  跳斗牛舞时男子应具有斗牛士威武的风度,两肘稍微抬高,从胸部张开。原则上男女上身要靠得较紧,但是也有因斗牛舞舞步的不同,上身稍微离开来跳的。

  斗牛舞是男人的舞蹈

  在跳斗牛舞时女生是披风或是牛,当女生是牛的步子时两方眼神是互看且有那种互不相让的感觉,而动作当然肩膀和背肌要往后拉,而骨盆向前且不凸小腹,维持身体的稳定和稳重的感觉,而骨盘向前推通常是向你的左边或是右边,不是向你的正前方,既然骨盘往前上半身要维持稳定就会尽量向后拉,所以头要保持身体平衡就会呈现较向下的感觉,如果男女生身高有差异的话不能用压缩上半身长度来表现,尽量以腿部的弯曲来补足。

  还有一个重要的观念,斗牛舞不同于其它的拉丁舞,是以男生为表现主体的一种舞蹈,所以女生的步子高度不能超过男生,而要有互相凝视的感觉,男生就会有点微微向下看的感觉,女生就会相对的微微向上看。而头部通常也是在左或在又比较不会在正中间。所以他所谓的头往上扬不是真的把头抬起来看,是说身体的向后拉使上半身会挺起来,头相对于身体是叫向下但整体上看起来会比较挺且有拉起来的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说一说斗牛舞的几点小技巧》摘要:于叫它为斗牛舞。斗牛舞起源于西班牙。斗牛舞的舞蹈动作是模仿西班牙斗牛士的动作,它的音乐是用西班牙风格的进行曲来伴奏。它的音乐和舞蹈都是表达斗牛场上紧张和激奋的情绪。 关于斗牛舞的几点小技巧 其实你只要...
相关文章从舞蹈《斗牛舞》谈示范法在集体舞教学中的拉丁舞舞蹈项目
跳拉丁舞的原则妙妙猫斗牛士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