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枝的学问

(三年级下册)

小学第六册语文《剪枝的学问》练习题

2011-06-22  | 西红 田边 学问 

  26 剪枝的学问

  生活是一个大课堂,你的身边就有着各种各样的学问,你还从生活中学到了什么学问和你周围的小伙伴说一说 。

  我会写

  同学们,你能读准拼音,写对词语吗?

  jiǎn zhī   huī wǔ   duó zǒu   fǎng fú

  (     ) (     ) (     ) (     )

  liǎn dàn   bù jīn    yī kào   wá wa

  (     ) (     ) (     ) (     )

  我会读

  读读下面的词语,不认识的字,查查字典吧!

  咔嚓   扑哧   哎哟   咕咚   噼里啪啦

  哇噻   啧啧   呜咽   哗啦   哈哈

  我会选

  你会把下面词语中不属同一类的划掉吗?

  1.    桃花   桂花   雪花   玫瑰   槐花

  2.    屋子   桌子   柜子   椅子   床

  3.    茄子   西红柿  南瓜   青椒   西瓜

  4.    你可要多读几遍呀!

  叶子   花瓣   花蕊    茎   花香

  我会选

  读读句子,试着将加点的词语换成另外一个词。

  1. 我将信将疑      :减去这些枝条,来年真的能长出更多更大的桃子吗?

  2. 宋国有个农夫,他巴望     着自己田里的禾苗长得快些,就天天到田边去看。

小学第六册语文《剪枝的学问》练习题

  我会排

  你会给下列句子重新排序吗?

  (  )我从同学家移来几株指甲花栽在花园里,天天浇水,盼望它早点开花。

  (  )我急忙跑去一看,啊!指甲花开了。

  (  )它亭亭玉立枝叶蓬勃,给花园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  )我家屋前有一个小小的花园。

  (  )一天清晨,我刚出屋门,就看见了花园里绿叶丛中出现了点点殷红。

  (  )过了半个月,指甲花长有得一尺多高了。

  我会换

  你会照样子,把句子换一种说法吗?

  1. 浓郁的花香引来了无数的蜜蜂。

  浓郁的花香把无数的蜜蜂引来了。

  无数的蜜蜂被浓郁的花香引来了。

  2. 王大伯剪下了一根根枝条。

  拓展创新

  我会读

  养花的学问

  以前种花从来舍不得去修剪它们,觉得那些花花草草每长多一点不容易,即便长成歪瓜劣枣的模样也是一种自然美,固执地认为修剪等同于摧残。

  偶然有一回刮大风,害我的花草惨不忍睹,倒的倒、折的折,没办法了,只得做了一次大修剪。没想到过了没多久,鲜嫩的新枝叶便长了出来,比以前长得更加浓密茂盛,欣欣向荣。心中大喜,也悟到了修剪的必要性,于是园艺工具箱里便多了一把必备的剪刀。

  有一次正在家里细心地修剪花草,一个精通园艺的朋友刚好来找我。见我修剪花草如行针绣花,直皱眉头,后来实在看不下去了,便抢下我的剪刀说是要教我如何修剪。“咔嚓嚓……”三下五除二,还没等我来得及惊呼,我的那盆高挑的金钱草便已被剔成了寸头。朋友说:“你可千万别心疼,记住一句话‘有舍才有得’。这盆金钱草年势已高,撑不了多久了,今天我替你剪了,过些日子你就等着瞧好吧!”

  果然隔天一株株小幼苗就冒了出来,快速地成长着,茎粗壮挺直,叶大且色润,很快就长成了一派生气勃勃的样子,碎碎娇巧的黄绿色小花更是可爱。我算是尝到了甜头,以后也学着“舍得修剪”的原则,让我的无数花花草草得到了新生。

  你能结合上下文来解释下列词语的意思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第六册语文“剪枝的学问”练习题》摘要:语,不认识的字,查查字典吧! 咔嚓 扑哧 哎哟 咕咚 噼里啪啦 哇噻 啧啧 呜咽 哗啦 哈哈 我会选 你会把下面词语中不属同一类的划掉吗? 1. 桃花 桂花 雪花 玫瑰 槐花 2. 屋子 桌子 柜子 椅子 床 3. 茄子 西红柿 南瓜 ...
相关文章《剪枝的学问》教学设计三《剪枝的学问》的教学设计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抓好“四眼” 引导“四读”——《剪枝的学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