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上册数学:第五单元形成性测试题

2011-06-17  | 东行 小丽 小东 

  小朋友们,在淘气和智慧老人的帮助下,你一定学到了不少有趣的数学知识吧!现在就来考考你。

  一. 我知道。(共 26分)

  1.每天早上,太阳从(  )方升起,从(  )方落下。

  2.小丽在小东的西面,小东在小丽的(  )面。

  3.当你面向东时,你的后面是(  )方,左面是(  )方,右面是(  )方。

  4.地图一般是按照上(  ),下(  ),左( ),右( )绘制的。

  5.指南针的指针总是一端指向( )方,另一端指向(  )方。

  7.当你坐上向东行驶的汽车时,你会看见路旁的小树向( )方移动。

  二. 想一想,画一画。(共20分)

  (1) 小羊家在小树林北面100米的地方,请用◎标出。

  (2) 小狗要从家向北走100米,再向东走150米,才能到小树林,请用☆标出小狗

  家的位置。

  三、看图填空( 共24分 )

  小东从家里出发向( )走( )站到商场,再向( )走( )站到图书馆,再向

  (  )走(  )站到医院,最后向(  )方向走(  )站到少年宫。

  四. 指挥交通。(共30分)

  5×6          24÷3          3×4

  15÷5       7+6

  二年级数学第五单元检测命题说明

  本次测试卷的命题思路是:以新教材为依据,以新课标为准绳。了解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测查学生“数学思考”及“用所学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试卷命题基本覆盖了本单元教材内容,题型灵活多样,内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注重了趣味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突出了学科特点。

  1、试题做到了不偏、不怪、不难,密切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增加了灵活性,能够考出学生的真实成绩和水平,增强他们学数学、用数学的兴趣和信心。

  2、本次试题依据新课标的要求,从学生熟悉的生活索取题材,把枯燥的知识生活化、情景化,通过填空、画一画、解决问题等形式让学生从中体验、感受学习数学知识的必要性、实用性和应用价值。

  3、重视各种能力的考查。本次试题通过不同的数学知识载体,全面考查了学生的识图能力,观察和判断能力、操作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生活问题的能力。

  试题检测意见

  本次试卷是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卷。本套试题着重于对二年级学生位置与方向知识的考查。试卷由填空、画图题、识图题以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生活问题的能力的习题构成。对学生本单元的学习进行了较全面的考查。试题遵循面向大多数学生的原则,设计由易到难的梯度,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全面检测,同时也张扬和体现了学生的个性。

  1、试题做到了不偏、不怪、不难,密切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增加了灵活性,能够考出学生的真实成绩和水平,增强他们学数学、用数学的兴趣和信心。

  2、重视各种能力的考查。本次试题通过不同的数学知识载体,全面考查了学生的识记能力,观察和判断能力、操作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生活问题的能力。如:填空题、画图题等。

  3、本次试题依据新课标的要求,从学生熟悉的生活索取题材,把枯燥的知识生活化、情景化,通过填空、识图、画图等形式让学生从中体验、感受学习数学知识的必要性、实用性和应用价值。

  参考答案

  一、评分标准:每空2分,共26分。参考答案:

  1.东,  西;

  2.东;

  3.西,  北,  南;

  4.北,  南,  ,西   东;

  5.南,  北;

  6.西;

  二、评分标准:每小题10分,共20分。参考答案:(略)

  三、评分标准:每空3分,共24分。参考答案:

  东, 2; 北, 2;东, 2; 南,1;

  四、评分标准:每小题6分 ,共30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二年级上册数学:第五单元形成性测试题》摘要:测试卷的命题思路是:以新教材为依据,以新课标为准绳。了解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测查学生数学思考及用所学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试卷命题基本覆盖了本单元教材内容,题型灵活多样,内容紧密...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北师大版二上册《看一看(二)》练习题
沪教版二上《乘法表》练习题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6
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练习题5
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练习题3
北师大版二上《看一看(一)》练习题
沪教版二上《加与减》练习题
二年级上北师大版练习题
二年级上北师大版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