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第一个月的护理词典

2011-06-15  | 光用 应选 光下 

  保暖

  新生儿不能很好地调节体温,保暖很重要。准备一个温度计,方便你根据居室内的实际温度,及时调整宝宝的被褥和衣着。不出汗为好,过度保暖会使宝宝出现发热、脱水等现象。

  预防感染

  这个月,尽量减少来客的探访,尤其要谢绝患有呼吸道疾病和皮肤传染病的亲友。家人外出归来,最好换了外套再接触宝宝。

  不要面对宝宝咳嗽、谈笑或过多地亲吻;家人患了感冒,应避免接触宝宝,照料宝宝时,必须洗了手、戴上口罩。

  舒适的居室

  新生儿的居室,应选择朝南向阳、光线充足的房间,注意保持空气新鲜。每天要用湿布清洁地板和擦拭家具,避免室内灰尘飞扬。

  当心有害物质

  宝宝的房间内不吸烟、不使用手机;电脑、冰箱、电视机、音响和微波炉等家电不能放置在宝宝的房间里,更不可放在宝宝小床附近。

  新装修的房间房屋和新家具都不适宜宝宝。

  用品消毒

  所有宝宝的用具都不能和大人混用。凡是用于喂养宝宝的所有物品,使用前一定要彻底清洁、消毒。

  特别注意:

  1. 光用开水烫是不够的,奶瓶、奶头、口杯、小匙和擦嘴的毛巾、纱布,一定要清洗干净,煮沸消毒。

  2. 衣服、布尿布和被褥要经常清洗,在太阳光下晾晒,让阳光中的紫外线杀菌消毒。

  3. 你的双手沾满了各种各样的细菌。当你用手去接触宝宝时,很容易将一些病菌带给他,这对弱小的宝宝来说是极大的威胁。因此,在护理宝宝前一定要用肥皂彻底清洗双手,并且养成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第一个月的护理词典》摘要:会使宝宝出现发热、脱水等现象。 预防感染 这个月,尽量减少来客的探访,尤其要谢绝患有呼吸道疾病和皮肤传染病的亲友。家人外出归来,最好换了外套再接触宝宝。 不要面对宝宝咳嗽、谈笑或过多地亲吻;家人患了感冒...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新生儿的特点及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