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数学期末复习知识点:百分数概念及习题

2011-06-14  | 百分 百分数 小升 

  1、表示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百分之几的数 叫做百分数,也叫做百分率 或百分比。

  2、百分数通常用"%"来表示。百分号是表示百分数的符号。

  百分数练习题:

  1、一桶油,第一次用去油的总千克数的30%,第二次用去10千克,两次共用去这桶油的一半 。这桶油有多少千克?用去两次后还剩多少千克?(9分)

  2、某校六年级有学生280人,分成三队到街头进行宣传,已知第一队人数是第二队的 3/4,第二队人数是第三队的 5/6。问三队各有多少人?(9分)

  3、一件工作,由甲单独做10天能完成,乙单独做12天才能完成,丙独做15天才能完成。如果三人合做,多少天可完成?(9分)

  4、工程队铺一段铁路,计划25天完成,结果前5天就铺了全长的 。照这样的速度,可以提前几天铺好这段路?(9分)

  5、一条公路,汽水车行驶全程需要15小时,摩托车行驶全程所需时间是汽车的 。如果汽车和摩托车同时从这条公路的两端出发,相对而行,问几小时后可以在途中相遇?(9分)

  6、甲乙两个修路队同时从路的两端动工,合修一条公路,修完时经过测量,乙队修了全长的 。如果甲队单独修需要24天,问甲乙两队合修需要多少天完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数学期末复习知识点:百分数概念及习题》摘要:,第一次用去油的总千克数的30%,第二次用去10千克,两次共用去这桶油的一半 。这桶油有多少千克?用去两次后还剩多少千克?9分 2、某校六年级有学生280人,分成三队到街头进行宣传,已知第一队人数是第二队的 3/4...
相关文章分数和百分数的互化用歌诀法巩固新知
百分数的意义教案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教学设计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