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天山手拉手、鲁新少年心连心

2011-06-09  | 天山 泰山 手拉手 

  从5月28日起,来自新疆的小朋友踏上了为期9天的“泰山天山手拉手、鲁新少年心连心”夏令营齐鲁之旅,游览三孔、攀登泰山、亲近海洋、瞻仰革命老区、访问重点学校,与齐鲁少年结对子、互学习、同庆“六一”。带队老师努尔阿米娜介绍,为了筹备这次远行,家长们亲自为孩子缝制了花帽,制作了都它尔、热瓦甫等乐器,而孩子们则精心排练了很多歌舞。“不少孩子问我,还有没有机会再来?看得出他们很开心,我告诉孩子们要把最好最好的笑容带回去,要和这里的同学们做永远永远的朋友。”努尔阿米娜动情地说。

  据介绍,活动还包括“手拉手”少先队图书角捐赠、省级100所重点联系学校与对口支援地学校结对、“鲁新少年书信文化大赛”、“泰山天山手拉手、鲁新少年心连心”友好交流等。团省委书记王磊,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兰芳,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辉等出席活动,并向新疆少先队员赠送大礼包。

  此次夏令营是山东新疆两地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中的重要作用,团山东省委、省少工委会同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开展了山东新疆两地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

  在山东,来自新疆喀什的14岁小姑娘娜迪拉·艾买尔和她的小伙伴们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和外省的同龄人共度儿童节;第一次看到足球场地面铺着草皮;第一次走进科技馆;第一次见到外国人;第一次成了“小明星”,这里的同龄人争相和她交朋友……

  “这里的人太热情了,我交了很多新朋友,大大开阔了眼界。”娜迪拉兴奋地说。和娜迪拉一起被邀来山东做客的新疆小朋友共40人。他们来自山东省对口支援的喀什地区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4个县,个个品学兼优,其中九成是少数民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泰山天山手拉手、鲁新少年心连心》摘要:地学校结对、鲁新少年书信文化大赛、泰山天山手拉手、鲁新少年心连心友好交流等。团省委书记王磊,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兰芳,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辉等出席活动,并向新疆少先队员赠送大礼包。 此次夏令营是山...
相关文章深圳国庆举办少儿美术创意作品联展50名小记者赴四川参加手拉手交流活动
[文学趣事] 有眼不识泰山[文学趣事] 有眼不识泰山
[儿童用品]2019第30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
深圳人有多拼?晨光和怡宝一个活动就测出来了
贝蜜儿母婴登陆“世界第一屏”
少儿智库2018年《智库宝贝.艺鸣惊人》系列才艺比
喜宝时光儿童城祝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新华网专访孟宪民:恒信东方打开寓教于悦之门
露安适积极参与全国母婴产后恢复培训班并取得圆
母婴奥斯卡看点:全网销量第一的哺乳文胸长什么
2018金树奖揭晓,嫚熙哺乳文胸斩获“人气销量大
2018年母婴奥斯卡金树奖终极榜单大揭晓,除了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