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速成宝典(二)

2011-05-25  | 爱带 堵塞 堵塞物 

  增加照顾婴儿的基本知识

  做好处理意外事情的心理准备。孩子的冷热病痛你必须全权负责,这就意味着当孩子的鼻孔堵塞时,你就得想办法吸出鼻孔里的堵塞物,当孩子发烧时,你得把栓剂放入孩子的肛门等等。

  孩子吃奶后要确保打出咆嗝。不然,孩子的胃会感觉不舒服,继而就可能会哭闹,那时你估计就要招架不住了。刚开始,孩子可能要半个小时才能打出饱嗝。我那时总是拍着儿子说打嗝,以至于我都担心儿子会不会以为自己的名字就是“打嗝”。我告诉你们一个从护士那里学来的方法,百试不爽,让孩子背对你坐在你的大腿上,摁住孩子的大腿,然后前后翘起他的小屁股大概5分钟。

  小心对待孩子的脐带。将棉球在外用酒精中浸泡后,再轻轻慢慢地擦拭脐带,这样不但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而且不必担心感染。

  不要因为不希望别人抱自己的孩子而感到不安。假如你不想让不熟悉或陌生的人抱你的孩子,你可以说孩子感冒了,或者随便找个理由。

  做好第一次打预防针的心理准备。孩子2个月的时候会接受第一次预防针注射,不管这时候你做什么都好,就是不要在针尖进入他皮肤的那一刻看着他。第一秒他可能还满怀信任地、用他那天使一般的眼睛注视着你,感受着你的爱带给他的安全感,但下一秒他就会扭开头去并开始尖叫,而且不可避免地认定你的欺骗和背叛。我的建议是最好让爸爸带他打针,不过在打针时或者刚打过针后马上给孩子哺乳,会多少给他带来一点安慰。

  像个专家一样哺乳

  准备一个哺乳用枕头。哺乳时把孩子放在一个枕头上可以有效避免背痛以及胳膊酸痛。

  请教哺乳顾问。假如你仍旧存在哺乳问题,这是一项最值得做的事了。我当时带着孩子一起听了整整一个小时的课,如果不是那堂课,我很可能在第一周就放弃哺乳了。一般来讲,第4天听课是最佳的,因为这个时候乳房开始大量产奶,而且会感到发胀甚至疼痛。也可以在有问题的时候随时请教哺乳的专家或是一些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

  寻找最好的吸奶器。如果你打算使用吸奶器来吸出奶水,我建议你挑选那种可以同时吸两个乳房的电动吸奶器。我当时用的一个小型的单乳房吸奶器,结果半个小时才吸出小小的200毫升左右的奶水。使用能够同时吸两个乳房的电动吸奶器,它可以在15分钟之内就吸出400多毫升的奶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速成宝典(二)》摘要:染。 不要因为不希望别人抱自己的孩子而感到不安。假如你不想让不熟悉或陌生的人抱你的孩子,你可以说孩子感冒了,或者随便找个理由。 做好第一次打预防针的心理准备。孩子2个月的时候会接受第一次预防针注射,不管...
相关文章我是一条淘气的小鱼《史上最强妈咪宝典》陶晶莹序
神童速成要还是不要妈妈们的关于时间管理宝典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