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好家庭与幼儿园的关系

2011-05-20  | 幼儿 小家 幼儿园 

  孩子上幼儿园了,家人多半会担心孩子能否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所以不停向老师打听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可是,有时候您又不免担心起来,因为感觉家人与老师的关系变得有些紧张,这样会影响老师对孩子的态度吗?而如何处理好亲师关系,更成为父母所关心的话题。

  其实,家园之间的沟通并没有那么复杂,亲人和老师对孩子都是一样看待。如果您对处理亲师关系确实没有把握,那么不妨注意如下8个要领。

  1孩子礼貌,妈妈加分

  天真可爱是孩子们的天性,如今生活在都市中的孩子更是聪明伶俐。如果你的孩子很有礼貌,那么恭喜你,他一定会更容易得到老师的青睐。在适应幼儿园生活后,每天早上送孩子到幼儿园的时候,要记得提醒孩子和老师打个招呼,这不仅表现了您和孩子对老师的尊重,更是培养孩子良好礼貌习惯的好机会。如果小家伙够热情和活跃的话,还可以让小家伙给老师来个热情的拥抱。试想一个有礼貌又热情洋溢的小家伙和一个带着情绪来上学的孩子,哪一个更让老师欣慰和开心呢?

  这种体会来自我个人的切身感受,我带过的孩子中就不乏这样的小家伙:每天大老远就一边喊着:鈥溊罾鲜β杪瑁依蠢玻♀澮槐哒趴峙芄础?吹胶⒆拥娜惹椋眯那槁砩暇屠戳耍淙恍〖一锲绞痹谟锥翱赡芎艿髌ぃ舶返埃庋暮⒆踊故腔崛美鲜醯煤芴摹@衩驳暮⒆永氩豢彝セ肪车呐嘌脱眨龅秸庋暮⒆樱鲜ψ匀换嵩谛哪恐懈甭杪璧哪慵由弦环帧

  2不做鈥湺嗍骡澋穆杪

  幼儿园生活是集体生活,虽然说幼儿园的教育和保育同样重要,但幼儿园老师毕竟不同于自家保姆,集体生活中的孩子又多,不可能要求老师对每个孩子的照顾都面面俱到。所以,尽量让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不要太特殊。在此提醒妈妈们以下几点:

  (1)很多孩子在家里有午睡前喝配方奶的习惯,在准备入园前,请尽量做好调整。如果孩子较小或入园初期对新环境缺乏安全感,那么可以在基本适应幼儿园生活后,请老师配合着调整饮食习惯。

  (2)把给孩子带去幼儿园的衣服整齐地装好,不要等孩子尿湿了、汗湿了衣服时,老师打开书包却发现里面一团糟。最好准备一个塑料袋,方便老师将脏衣服和干净衣物分开装。尤其是夏天,孩子们在户外活动后都要换下汗湿的衣服,如果老师打开20个孩子的书包,里面都乱作一团,再面对一群等着换衣服的孩子们,想象一下,老师要忙成什么样?

  (3)尽量使用幼儿园统一提供的物品,比如杯子、餐具、毛巾等(个别由家庭自备用品的幼儿园除外)。如果你的孩子自备餐具,那么每次用餐之后,老师都要单独为你的孩子清洗餐具,并在放学前整理好,还要提醒你带回家。所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建议不要自己给孩子准备太多东西去幼儿园,孩子在园里所用的物品都有严格的卫生消毒标准,同时幼儿入园前必须到指定医院进行入学体检,已经把一些危险的传染源给杜绝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处理好家庭与幼儿园的关系》摘要:老师打个招呼,这不仅表现了您和孩子对老师的尊重,更是培养孩子良好礼貌习惯的好机会。如果小家伙够热情和活跃的话,还可以让小家伙给老师来个热情的拥抱。试想一个有礼貌又热情洋溢的小家伙和一个带着情绪来上学的...
相关文章相互“尊重”才能有合作如何处理好二期课改与幼儿园内涵自主发展的
家长的参与——家庭——幼儿园教育一体化的幼儿园家长工作的实施与探索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