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克服坏的学习习惯

2011-05-18  | 克服 习惯 学习 

  学习习惯,是在长时间里逐渐形成的、不易改变的学习方式。 学习习惯有好坏之分。惜时专注,注意观察,勤思善问,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标新立异,这是好的学习习惯。鈥溔齑蛴悖教焐雇潱溩鲆惶旌蜕凶惨惶熘逾潱黄厥馐腔档难跋肮摺

  培根说:鈥溝肮哒媸且恢滞缜慷薮蟮牧α浚梢灾髟兹松b

  俄国着名教育家乌申斯基说:鈥溋己玫南肮吣耸侨嗽谄渖窬低持写娣诺淖时荆飧鲎时静欢系卦谠鲋担嗽谄湔鲆簧邢硎茏潘睦ⅰb澏迪肮咴蚴氢湹赖律衔薹ǔデ榈恼瘢庵终衲芄挥貌欢显龀さ睦⑷フ勰ト耍ヂ楸运淖詈么淳伲⑹顾锏降赖缕撇牡夭健b澘杉朔档难跋肮撸珊玫难跋肮撸唤龌崾鼓愕难案幸庖搴图壑担一崾鼓阒丈芤妗D蔷秃煤玫叵碛谜庵"资本"的"利息"吧!

  那么,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克服坏的学习习惯呢?

  一要坚决。汽车在启动时,所要克服的阻力,比它开动后所要克服的阻力大得多。学习习惯的改变与养成也是这样。因而,家长在养成孩子一种好习惯或改变一种坏习惯时,必须一开始就施以坚决强烈的力量,越坚决越好,越强烈越好。

  二要坚持。心理学告诉我们:新的条件反射形成的暂时神经联系,在成长鈥湺ㄐ外澲埃苁遣晃榷ǖ模欢傻奶跫瓷湫纬傻纳窬"定型"在彻底瓦解前,又总具有某些回归的本能。因而,学习习惯的养成与改变,在取得彻底胜利之前,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一直坚持到坏习惯土崩瓦解,好习惯根深蒂固的时候为止。

  三要坚定。家长帮助孩子制定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每次朝向目标的行动,都得当机立断,短期目标达到以后,可以回顾所取得的"成果",再订下一步目标,以利再战,还要预防反复的发生。

  四要坚硬。家长应告诫孩子学习习惯的改变与养成,实际是用意志战胜惰性,战胜"旧我"实现"新我"的过程,说通俗点就是自己同自己作对。鈥溊碇堑那空呱朴谕约鹤鞫遭潱隼碇堑那空撸掠谡绞ぷ约海眉嵊驳奶群屠碇侨ブ罩乖械奶跫瓷洌⑿碌奶跫瓷洹V挥姓庋拍苎闪己玫难跋肮摺G嗄晔贝拿蠖幸馐兜氐匠敲派隙潦椋闶且桓鲎约和约"过不去"、与自己作对、培养在嘈杂的环境下专心研读的能力的典型范例。

  总之,家长应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有坚定的信心、顽强的 热心和坚韧的毅力。孩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就能在学习中取得了不起的进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克服坏的学习习惯》摘要:个一生中享受着它的利息。而坏习惯则是道德上无法偿情的债务,这种债务能够用不断增长的利息去折磨人,去麻痹他的最好创举,并使他达到道德破产的地步。可见,克服坏的学习习惯,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不仅会使你的学...
相关文章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
教子有方:帮孩子克服烦恼有钱无用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