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le9 unit2 Happy halloween 说课稿(2)

2011-05-11  |  

  在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我采用游戏、表演、模仿等方式,让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全过程,形成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四、教学手段

  本节课借助实物,单词卡片,动物头饰以及自制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手段,使教学内容更加直观生动,从而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感受到新语言项目的功能让学生在小组合作活动中感知和练习语言知识。最终完成任务目标。在完成教学目标的同时,培养学生学习策略。

  五、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 up

  1. Greeting

  2.学生边做动作边唱歌曲《I’m listening to music 》,渲染课堂气氛。

  Step 2 Review

  通过播放课件中的图片,让学生回答问题What is she doing?和Can you …?为学生创设情境。复习现在进行时态和Can的用法。

  Step3 Presentation of new sentences

  1 教师做动作run fast,以问句Can I run fast ?引导学生回答Yes,you can . No,you can`t.

  2 教师出示图片,呈现新句型Can I have some…?句型。引导学生回答Yes,of course. Sorry, you can`t.

  Step 4 Play a game— Lucky animals.

  以游戏的方式反复练习所学句型,学生们不但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巩固了所学句型,并且记忆犹新。

  Step 5 Listen point and say .

  1 以我们所熟悉的中国传统节日Spring Festival,Mid-Autumn Festival-the Dragon Boat Festival和西方节日Christmas,Easter引出今天所要学习的西方节日万圣节。教授单词today和Halloween,并板书课题。

  2 介绍万圣节的习俗。

  3 学生听音,了解课文大意。

  4 学生带着问题再听课文并回答问题。

  5 听音重复。

  6 教师范读,学生跟读。

  Step 6 Do the dialouge.

  教师指导学生分角色表演对话,学生融入情境,体会竞争的乐趣,完成本课知识目标。

  Step 7 Listen and say ,then chant.

  教师带领学生边做动作边说韵句,让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下进一步练习本课重点句型。

  Step 8 Summary

  学生谈收获,回忆本节课所学内容,回放一节课所学重难点。教师也能够通过学生总结对本节课学生的学习效果有所了解,以达到师生更好合作的目的。

  Step 9 Homework

  在家和爸爸妈妈要东西吃时,练习句型Can I have some …? 并叫他们说出正确的答案。学生课后在实际情境中继续练习重点句型,与父母互动学习,增强学习趣味性。

  最后以一句谚语“No pains ,no gains .”不劳则无获结束本节课,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自己的事自己做,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六、说板书设计

  我依据简洁、全面、系统、美观的原则设计板书如下:

  Module 9 Unit 2 Happy Halloween!

  Halloween Can I have some …?

  today Yes, of course.

  of course Sorry , you can`t.

  Come in

  七、教学效果的预测

  通过以上教学方法的使用和手段的运用,最大限度的整合教育资源,会进一步突出教学重点,使教学难点得到突破,让大部分学生能够正确使用Can I have some …?句型征求同意或许可。学优生能够达到灵活表演对话的能力。达到前面所提出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

我的说课到此为止!

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