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注意子宫肌瘤会不会随着子宫长大而变大

2011-05-10  | 肌瘤 子宫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在子宫中长出的像瘤一样的东西,30岁以上的女性30%~50%的人都有可能被发现长有子宫肌瘤。肌瘤的大小以及长出的地方各有不同,因此,在孕期出现的问题也会有所不同。

  因为子宫肌瘤在孕中期的时候有变大的倾向,所以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如果肌瘤的大小在5厘米以上的话就要小心出现流产和早产的危险。有些情况还需要静养。另外,胎盘附近如果长有肌瘤的话就更要注意观察胎盘的机能是否正常。

  分娩:如果子宫肌瘤过大或阻塞产道,需要进行剖宫产。

  子宫肌瘤可以长在很多位置,但只有长在子宫颈部才会对分娩产生影响。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一旦发生,就需要采取剖宫产,才能使孩子顺利降生。采取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要在孕37周以后,通过观察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来决定。如果长有子宫肌瘤,很可能会出现子宫在分娩时不能很好收缩的情况,而发生产后出血。

  产后:子宫肌瘤本身会缩小。

  产后,子宫会慢慢收缩到和孕前一样大小,但子宫肌瘤的存在会妨碍子宫的收缩。为此,在产后的一段时间里要注意观察子宫收缩的情况。

  另外,大部分子宫肌瘤本身在产后都会自动变小。所以没有必要急急忙忙地进行手术摘除。但一定要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注意子宫肌瘤会不会随着子宫长大而变大》摘要:影响。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一旦发生,就需要采取剖宫产,才能使孩子顺利降生。采取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要在孕37周以后,通过观察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来决定。如果长有子宫肌瘤,很可能会出现子宫在分娩时不能很...
相关文章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么?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应何时治疗
子宫肌瘤是女性健康的潜在杀手子宫肌瘤与怀孕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