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头部流血怎样处理

2011-05-09  | 头部 纱布 动脉 

  头部流血

  宝宝的头部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受伤出血。宝宝头部受伤很容易引起脑震荡等并发症,妈妈需要格外注意。

  护理

  清洗伤口

  如果宝宝头部只是轻微的擦伤,妈妈可以先用清水清理伤口后,用纱布包扎住宝宝伤口即可。妈妈最好不要在宝宝伤口擦拭红药水或止血粉等药品。

  勤换纱布

  妈妈要定期为宝宝更换包扎伤口的纱布,以免旧纱布上积存的细菌过多,影响宝宝伤口的愈合。

  急救

  按压伤口

  如果宝宝头部伤口较大、出血量较大妈妈需要及时按压住宝宝头部的血管。如果是宝宝面部出血,妈妈可以用拇指压迫下颌角与颏结节之间的面动脉;如果是宝宝前头部出血,妈妈可以用拇指压迫耳前下颌关节上方的颤动脉如果是宝宝后头部出血,妈妈可以用拇指压住耳后突起下面稍外侧的耳后动脉。

  定期检查

  宝宝如果头部受伤后。妈妈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各种由头部受伤而引起的各种隐患,避免隐疾对宝宝的伤害。

  预防

  避免碰头

  为了防止宝宝头部碰伤,妈妈可以将室内那些离地面不高的物品移走或放低;另外向妈妈们推荐转角防撞物,把它粘在桌子的四个边脚处,这样一来,淘气的宝宝就不容易撞头了。

  防止滑到

  宝宝头部碰伤很多时候是滑倒造成的。为了防止宝宝滑倒,妈妈可以在地面铺上一层防滑物,及日口清洁地面等。

  禁止纸卷

  妈妈在处理宝宝伤口时不要用纸卷、棉花等物品。这些物品及不能很好的起到止血的作用,同时纸卷及棉花上有大量的细菌,很容易引起炎症。

  及时就医

  如果宝宝伤口严重,妈妈在进行急救的同时需要打急救电话,尽快让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头部流血怎样处理》摘要:隐疾对宝宝的伤害。 预防 避免碰头 为了防止宝宝头部碰伤,妈妈可以将室内那些离地面不高的物品移走或放低;另外向妈妈们推荐转角防撞物,把它粘在桌子的四个边脚处,这样一来,淘气的宝宝就不容易撞头了。 防止滑到...
相关文章头部受伤流血时应如何救治新生儿为何会乳房肿大和阴道流血
意外事故急救之头部撞伤宝宝头部流血的急救办法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