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的发明

(三年级上册)

《电话的发明》——电话的类型

2011-05-04  | 电话 录音 号码 

  录音电话和录号电话

  当你的朋友有急事要告诉你,但你又恰好不在,这时如果有另外的人在场,接了电话,并把你朋友的话转达给你,这当然很好。但如果在电话机旁没有人该怎么办呢?有办法,只要有一部录音机就可以了。录音电话机很简单,只需要电话机上加一个录音机和一个控制电路就可以了。在你外出前,将录音机的按纽按下后,你在外面就可以安心做其他事情了。此时,有人打过电话来时,录音功能会自动启动,告诉来电话的人鈥溨魅瞬辉诩遥肓粞遭澱馐倍苑街灰阉驳哪谌荻月家艋稻托辛耍家艋嶙远家簟6苑焦一螅家艋不嶙远乇铡D阃獬龉槔矗灰聪路乓舭磁Γ家艋突岱懦瞿悴辉诩移诩浔鹑舜蚬吹牡缁澳谌荨

  还有种比录音电话机更简单的话机,便是录号电话机。录号电话机功能比录音电话机少,结构也相应简单,只能记录来话人的电话号码。

  当有人给你打电话,你又不在时,在振铃响过15秒后,你的录号电话机就会向发话人发出一种特殊信号,这时发话人再将自己的电话号码重拨一遍,录号电话机就能把他的号码记录下来并存在存贮器中。当你回来时,按下某一按键,显示器就会把存贮的电话号码显示出来。这种电话机可以连续存贮多个电话号码,以便你能及时和来话人联系。

  电视电话和书写电话

  一般电话机只能闻其声,不能见其人,怎样才能使电话机既是鈥溗撤缍澯质氢溓Ю镅垅澞兀康缡拥缁奥懔宋颐钦庖辉竿

  电视电话都配有显示器和摄像机,显示器可以把对方的形象显示出来,而摄像机则把你摄下来,通过传输线,在对方屏幕上显示出来。如果亲友间多年未见,利用电视电话,就可以达到虽然远在天边却犹如近在咫尺的感觉。有了电视电话机,可传送的信息就更加丰富了。

  在电视电话的基础上还发展出一种会议电话系统。不同地点参加会议的人不必聚集在一起,只要在各自的电视电话会议室便可以开会了。电视电话会议也需要显示屏幕和摄像系统。显示屏幕可以把其它地区参加会议者的影象和资料图表显示出来,摄像系统则把本地会议情况拍摄下来并传递出去。这种会议电话大大节省了与会者的时间和精力,也节省会议经费,更重要的是它能较快地召集起会议,交流信息,并把信息及时传递到各方。

  电视电话尽管非常方便,但并未得到普及,原因之一就是成本较高,需要配置显示器和摄像机;原因之二是它占用的频带较宽,因为它既要传递声音又要传递图像,一部电视电话要占用上百个普通电话话路。

  还有一种电话是书写电话,它相当于是电话机、书写机和传真机的组合。书写电话机有两个机箱,一个是书写机箱,一个是电话机箱。书写机箱配有特制的书写笔,用这种笔在书写纸上能把在电话中讲不清楚的图文内容写下来,收话的书写机就会同时显示出你写的内容。这种电话机还有一个特殊的用途,即供给不能听声音的聋哑人鈥溚ɑ扳潯R残硭恼庵痔厥庥猛荆崾顾谂哟蟮牡缁盎谐≈杏涝抖颊加幸幌氐摹

  投币电话和磁卡电话

  我们在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的电话亭,一般都是投币式公用电话,这些电话机不用派专人值班管理。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把规定的硬币投入插孔,你便可以通话。显然,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也减轻了电信部门的管理负担。

  现在的西方国家正在广泛使用的一种更为先进的无人管理的公用电话机鈥斺敶趴ㄊ焦玫缁盎恍韫郝蛞徽糯趴ǎ涂梢远啻瓮ɑ啊F胀ǖ耐侗沂降缁盎幸恍┎环奖愕牡胤剑热绱虻缁暗娜顺3R蛭砩厦淮愎坏挠脖叶荒艽蚣阜种印R爰绦虻缁埃匦氩欢系叵虿蹇啄谕队脖遥舛杂诔な奔渫ɑ暗娜讼匀皇植环奖恪

  磁卡式电话机所用磁卡就象计算机的磁盘一样记录有通话的信息。将磁卡插入插孔后,电话机内的逻辑电路就会检查卡片上的通话信息,看一看还有多少通信时间,然后接通通话回路,允许用户进入通话状态。通话结束后,电话机从磁卡上自动消去这次通话所用时间,并把磁卡退还给用户,如果通话期间,这张磁卡的时间即将用完,它就会提前10秒种发出催促音,告诉用户抓紧时间通话或更换新卡。

  无绳电话

  无绳电话,顾名思义受话器手柄没有绳和话机相连接,打电话时可拿着受话器手柄远离话机,有效距离可达100米。这种电话机,由于没有导线束缚,所以用起来很方便。

  无绳电话实际上就是小型无线发射机和话机的结合体,它和普通电话机的区别在于要通过安装在手柄上的发射机将信号发送给话机,然后才能进入市话网。

  无绳电话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三代了,第一代无绳电话叫CT-1,只能在家里或办公室里特定的话机上使用。第二代产品叫做CT鈥2,这个系统在室外公共用场所设有专用基站,持有人可以在这些专用基站附近使用无绳电话。CT-2,有一缺点,只能呼出不能呼入,也就是只可以给别人打电话,而不能让别人给自己打电话,需要配置一个无线寻呼机,才能双向通信。目前瑞典爱立信公司推出了新一代无绳电话CT鈥3,这个系统可以双向通话,但价格比较昂贵,还不适合推广普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话的发明”——电话的类型》摘要:,只要有一部录音机就可以了。录音电话机很简单,只需要电话机上加一个录音机和一个控制电路就可以了。在你外出前,将录音机的按纽按下后,你在外面就可以安心做其他事情了。此时,有人打过电话来时,录音功能会自...
相关文章北师大:《电话的发明》教学设计常识:各种各样的电话
《电话的发明》教案(北师大版)读《发明故事》有得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