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严重分离焦虑转变为适当分离焦虑的方法

2011-04-29  | 开时 二天 焦虑 

  协助宝贝把严重分离焦虑转变为适当分离焦虑的方法:

  1. 告诉宝贝真实情况

  不要欺骗宝贝说妈咪马上就来,那样宝贝会一直等待而不去尝试转移注意力,要告诉宝贝为什么让他上幼儿园,妈咪下班后会来接他,妈咪不在时希望他怎样做等。

  2. 让宝贝习惯逐步分离

  为减轻宝贝的分离焦虑,可以在宝贝上幼儿园前进行一些特别的训练:第一天,妈咪尝试和宝贝说再见,然后离开宝贝1个小时再回来;第二天,和宝贝说“再见”之后过2小时再出现,依此类推,逐渐延长与宝贝分离的时间。

把严重分离焦虑转变为适当分离焦虑的方法

  3. 家长保持乐观情绪

  宝贝和妈咪的感情是息息相通,如果妈咪看起来很焦虑,宝贝就会更焦虑。因此,每天送宝贝入园 时,你要提醒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和表情、简短地与宝贝拥抱并说“再见”。

  4. 给宝贝留下安慰物

  如果幼儿园同意,可以让宝贝上幼儿园的时候带上他最喜欢的玩具,这样可以帮助宝贝减轻和妈咪分开时的焦虑情绪。宝贝在和妈咪分开的时候仍然能很快找到情感的依托,是很好的过渡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严重分离焦虑转变为适当分离焦虑的方法》摘要:类推,逐渐延长与宝贝分离的时间。 3. 家长保持乐观情绪 宝贝和妈咪的感情是息息相通,如果妈咪看起来很焦虑,宝贝就会更焦虑。因此,每天送宝贝入园 时,你要提醒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和表情、简短地与宝贝拥抱并说...
相关文章关注儿童分离焦虑宝宝都会有分离的焦虑吗?
分离焦虑对宝宝的危害11项技巧帮宝宝克服分离焦虑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