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 6B Unit5 Seasons 课文教学有感(2)

2011-04-19  |  

  一、通过“听音标号”的形式,学生初步感知课文

  教师提了两个问题How long is he going there? What questions does Su Yang ask about ? 学生带着问题先整体听课文内容,根据课文介绍的先后顺序标序号。

  通过“听音标号”这种形式,学生对课文介绍的纽约季节的先后顺序有了一个感知,对课文内容有了一个初步了解,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

  二、通过“选词填空”的形式,学生深层学习课文

  学生对课文内容有了初步的感知,如何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如何使学生了解纽约的季节里不同的天气及人们的活动?教师采取了“选词填空”的形式,学生一边仔细听课文录音,一边选词填空。考虑到学生刚刚接触课文,考虑到不同水平的学生,教师并没有让学生直接填词,而是给出了一些关于天气的词,让学生去选词填写,大大降低了难度,学生进一步理解了课文内容。

  season

  weather

  hot

  rainy

  cool

  windy

  cloudy

  warm

  summer

  autumn

  spring

  三、通过“缺词填空”的形式,学生再次理解课文

  学生是否已经掌握了课文知识?如何来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魏教师根据课文内容把对话改编成了一篇小短文,让学生根据所学的课文内容填空,通过这种形式,不仅检测了学生掌握课文知识的情况,同时再次让学生理解巩固了课文,更进一步地理解掌握课文知识。

  Su Yang’s dad is going to New York   . He is going to work there   one year . In New York, there’s a lot of rain in   . The weather in summer is

  as    as in Nanjing. Autumn is the    season in New Year.

  It’s    and   . In winter it’s    than in in Nanjing. Su Yang’s Dad

  Needs     some warm clothes for winter in New Year.

  整篇课文的学习,教师采取了“总→分→总”的方法,及学生先从整体上把握课文,理解整篇课文的意思,然后分段学习课文,自然新授并讲解知识点,最后再进一步巩固课文。在每个教学环节的过程中,教师采取了不同的教学方法,设计了不同的练习,题目由简到难,并且题型多样,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学生做的不亦乐乎!

  这一节课中,教师设计的各个环节都很巧妙,学生学习课文的方式多样,有“听音标号”的形式等。学生运用语言的活动很多,教师对课文内容教学的每一个步骤设计到位,考虑到学生知识水平,循序渐进地,运用多种练习方式,不同难度的题目,让学生学习课文。在学习课文中学生了解了语言知识,掌握了语言知识,并去运用了语言知识,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学生感兴趣,学的轻松,教学效果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