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新爸妈一起了解宝宝适宜的枕头

2011-04-13  | 荞麦 枕芯 枕头 

  枕头对婴儿发育的影响不容忽视。刚出生的新生儿脊柱几乎是直的。随着身体生长发育,才逐渐出现三个生理弯曲,这对于维持正常姿势平衡,以及保护脊髓的功能有着重要意义。而枕头的高低要适当,枕头过低,使目的位置相对高而引起孩子吐奶。枕头过高,孩子不舒服,也不利于颈弯的正常形成。因此,新生儿枕头高度以3厘米左右为宜。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枕头可适当提高。

  枕头内的填充物也是有讲究的。中国传统上有让孩子睡米枕头的习惯,北方人喜欢放入高粱米或绿豆,南方人则放人普通的大米。实际上,太硬的枕头不适宜新生儿,长时间睡在上面,孩子头部出汗后来回摩擦,有的会磨出一圈环状秃发,或使枕骨过于扁平。而长期侧睡,又会导致头骨生长不对称,这些都不利于脑组织的健康发育。最好选择较软的蒲草、芦花、荞麦皮、谷皮、木棉等材料做枕芯,其中木棉最佳。

  据生理学研究,婴儿头部温度比体温低3℃左右。选用透气性能好,在外界气温较高时能降低头部温度的枕头,尤为可取。荞麦皮枕头不透气,不易散发头部热量,天热时易使婴儿烦躁不安而影响睡眠。用绿豆壳和喝过的茶叶晒干做枕芯,有清热解暑之功效。

  枕套选用旧的柔软的全棉布料做为好,切忌使用新布,因为新市上的一层浆质,会对婴儿头皮产生刺激作用。也不要使用的确凉一类化纤布,因其透气性能差,夏天易引起痱子、疖肿等皮肤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新爸妈一起了解宝宝适宜的枕头》摘要:孩子不舒服,也不利于颈弯的正常形成。因此,新生儿枕头高度以3厘米左右为宜。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枕头可适当提高。 枕头内的填充物也是有讲究的。中国传统上有让孩子睡米枕头的习惯,北方人喜欢放入高粱米或绿豆,...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不愿睡枕头可以给宝宝用大人的枕头吗
4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睡枕头了新生儿怎样枕枕头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