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时期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图)

2011-04-13  | 维生 婴幼 婴幼儿 

  婴幼儿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

  维生素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生长发育,维持上皮组织正常结构与视觉功能,当婴幼儿的膳食中长期缺乏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时,会使婴儿患夜盲症、干眼病。

  胎儿在出生前所需的维生素A均由母亲供给,孕妇应注意摄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确保胎儿对维生素^的需要。母乳喂养也应注意这一问题,以便婴儿由母乳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A。我国膳食调查表明,维生素A供给量不足的婴幼儿很多,应注意补充。

  婴幼儿时期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图)

  我国婴幼儿食物中供给乳类、蛋类和肝等高维生素A的食品不多,但人乳中含量相对较多。主要靠各种有色蔬菜中的胡萝素供给。动物食物如肝、肾、蛋类、奶油含量较多。胡萝卜、红薯、南瓜、蕃茄、辣椒、菠菜、苋菜、橘子、香蕉等,含量都比较奉富。一般的补充方法是:2个月至3个月以上的婴儿可补充胡萝卜水、蕃茄汁和菠菜水等。4个月以上的婴儿在喂养时应增加蛋黄、奶油、肝类和含胡萝卜素较多的水果及蔬菜,以预防婴幼儿维生素A缺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时期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图)》摘要:注意这一问题,以便婴儿由母乳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A。我国膳食调查表明,维生素A供给量不足的婴幼儿很多,应注意补充。 我国婴幼儿食物中供给乳类、蛋类和肝等高维生素A的食品不多,但人乳中含量相对较多。主要靠各...
相关文章为什么在婴幼儿时期患脚气病的人较多小孩牙龈肿胀、出血、腿部出现青斑是何原因
为宝宝提供充足的维生素C婴幼儿为什么会得佝偻病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