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整合课》教案设计之一

2011-04-12  | 奔月 嫦娥 航天 

  一、 教学目标:

  1、读懂课文,了解航天飞机、银色飞机、火箭的外形、特点和作用。

  2、学会本课的生字新词。生字:羡、械、障、维、宇。新词:羡慕、宇宙、自豪。

  3、通过学生自己上网查找资料,掌握信息的查询搜集方法,并进一步深化对课文的理解。

  4、应用网络教学,培养学生自我发现、思考、搜集、处理、探究的学习方法。拓展学生想象思维能力、语言应用能力。

  二、 教学重点:

  应用网络多媒体,学生自主搜求信息资料,深入理解航天飞机的外形、飞行特点、作用,并进行想象创造。

  三、 教学过程:

  1、课题的导入:

  师:同学们,这节课,老师和你们一起到太空世界去畅游一番。请看大屏幕:(多媒体放映网页片头)

  揭示课题:航天飞机

  (多媒体播放:嫦娥奔月、飞机和宇航员在月球着陆图)

  师:同学们肯定都听说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奔月表达了我们的祖先向往其它星球的美好愿望。如今,现代科学技术使梦想变成现实。前几节课,同学们带着思考题、必做题、选做题,自学了课文。还阅读了有关航天飞机知识的课外书,并上网查找了资料。现在,同学们就分成三大组来个小博士擂台赛。

  2、擂台赛一:

  第1组:请几个同学朗读课文,其他同学思考:课文介绍了几种飞行工具? (生读。给朗读评奖。)

  第2 组:在电子课本中点击飞行工具。(点击正确,电脑即出现相应的飞行工具的图片。)

  认清:银色飞机、航天飞机、火箭的外形。(评奖)

  第3 组:预习课文时,同学们提出问题:云层、大气层、太空之间有什么区别?谁来回答这个问题?

  生自己演示,调出图片,并讲解。(评奖)

  3、擂台赛二:刚才我们知道了银色飞机、航天飞机、火箭的三种飞行工具外形,那么,它们分别有什么飞行特点和作用?

  多媒体出示:

  航天飞机              飞机                火箭

  外形:(图)            外形:(图)            外形:(图)

  特点:               特点:               特点:

  作用:               作用:               作用:

  请先从电子课本当中找出答案,再补充课外阅读中找到的材料。

  (1)、首先,看看文中哪几句话写出航天飞机的飞行特点?

  生说:(多媒体出示)

  1、鈥溗傻枚嗫煅剑♀︹θ绻乙卜傻媚敲纯焘︹δ歉枚嗪冒。♀澮苫勰郊恕

  2、鈥湴。∥业呐笥眩憧苫乩戳耍♀澮苫驳厮担溛一挂晕慊夭焕戳四兀库

  3、鈥溎亩幕把剑∥乙不鸺刹灰谎苋ツ芑亍b澓教旆苫院赖厮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整合课”教案设计之一》摘要:、火箭的外形、特点和作用。 2、学会本课的生字新词。生字:羡、械、障、维、宇。新词:羡慕、宇宙、自豪。 3、通过学生自己上网查找资料,掌握信息的查询搜集方法,并进一步深化对课文的理解。 4、应用网络教学,...
相关文章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学科整合的思考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教学整合初探
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课程整合的实践与探索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教学整合的实践与思考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