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Unit 12 I can swim 教学设计

2011-04-08  | 教学 设计 句型 

  教学设想:

  本课是《先锋英语》第一册第十二单元的第一课,主要学习动词run、walk、jump、dance、swim,熟练运用句型What can you do ? I can …,学唱歌曲《I can walk.》。一年级的孩子天真、活泼,他们喜欢说、唱、玩、演、做游戏、比赛等,学习英语的热情极高,但他们的注意力不易持久,以无意注意占主要。根据《英语课程标准》精神,强调课程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和任务型的教学途径,发展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结合我区小学英语“自主协同式”教学模式,本课教学力求让学生在协同玩演和拓展运用的过程中,达到交流熟用准确语言的目的。并在学生学习过程中及时进行评价,将老师的评价与学生的评价有机结合,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和健康人格的发展,帮助他们建立学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教学内容

  Unit 12 I can swim. (1B)

  教学目标

  (一) 认知目标:

  1.能听懂、会说表示动作的单词run、walk、jump、dance、swim。能准确运用句型I can … 。

  2.能运用所学单词、句型完成任务。

  (二) 能力目标:

  1.培养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2.培养学生乐于表达,勇于展示自我的能力。

  (三) 情感目标:

  1.创设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营造宽松、和谐的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英语。

  3.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和良性的竞争意识。

  教学重点

  能用所学的动词表达自己的技能。

  教学难点

  教 具

  教师用卡片、学生卡片

  教 学 过 程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一、

  导

  入

  

  歌曲《The elephant can walk.》教师跟着歌曲做动作。

  跟着做动作、模唱。

  通过唱歌做好热身活动,创设轻松的课堂氛围,并为下一步的学习做铺垫。

  二、

  学

  习

  单

  词

  1.出示大象图片:

  T: What can the elephant do?

  T: Walk.

  The elephant can walk.

  Walk. Walk. Walk.

  2.出示青蛙图,

  T: What can the frog do?

  T: Jump.

  3.用同样的方法引出下列单词:

  run、swim、dance

  模仿大象走路姿势。读单词walk 。

  跟读歌谣。

  歌谣:

  The dog can run.

  The fish can swim.

  充分利用低年级学生模仿、好动这一特点。通过动作模仿、歌谣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三、

  操

  练

  1.做走的动作,并说:“I can walk.”

  2.Who can walk?

  Can you walk?

  I can walk.

  Please follow me.

  3.自编儿歌:

  Walk, walk, walk.

  I can walk.

  4.教师带着练习两个单词。

  jump、run、

  跟读单词walk。

  I can walk.

  跟在老师后面走,并说:“I can walk. Who can walk?”

  各组组长带领练习。

  Who can swim?

  通过动作模仿让学生体会自己能做的动作在英语中的表达方式,并勇敢地表达出来。

  四、

  完

  成

  任

  务

  1.拿出鸭子图:

  What can the duck do?

  The duck can swim. The duck can walk

  2.小兔图:

  What can the rabbit do?

  The rabbit can jump. The rabbit can run.

  3.分组活动:

  每人介绍自己手中动物的本领。

  Swim.

  The duck can swim. The duck can walk.

  Jump. Run.

  The rabbit can jump. The rabbit can run.

  全班分成几组。

  扩展练习。

  板书:Unit 12 I can swim.

  walk.

  run.

  I can

  jump.

  swim.

  dance.

  教学反思:

  这节课以“动作”话题为核心,以功能和结构为主线,以“任务型”教学活动为目标,合理、巧妙地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在教学实施过程中,体现了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主要特征的学习方式,师生合作,互动的教学方式。把学英语与用英语做事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增强自信心、培养情感态度,在民主、平等、和谐的教学氛围中,掌握语言知识技能,感悟语感,培养良好的语流、语调和学生初步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

  课后,我进行了认真总结与反思,希望将我的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

  在教学中,我改变了传统的座位摆放,把教室的课桌撤掉,让学生近距离接触,采用师生合作、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和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交流与合作”的学习方式。在教学过程中,我尊重和爱护每一个孩子,并注重每个孩子的学习态度,注重个性差异,对学生的成绩和点滴进步都给予充分的口头表扬。语言上,多次使用鼓励语和手式激励语。真正把学英语与用英语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了激励学生学习,帮助学生有效地调控自己的学习过程;使学生获得成就感,增强自信心,培养合作精神,及促进学生健康人格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Unit 12 I can swim 教学设计》摘要:泼,他们喜欢说、唱、玩、演、做游戏、比赛等,学习英语的热情极高,但他们的注意力不易持久,以无意注意占主要。根据《英语课程标准》精神,强调课程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倡导体验、实践、...
相关文章小学六年级英语试题小学六年级英语试题
Unit 2 My favourite season 第五课时北师大:《数一数》教学设计(二)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