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9-10月营养知识:大脑需要补充的营养(一)

2011-04-06  | 神经 生时 大脑 

  大脑是我们生命的指挥官。它独自就能消耗我们所吸收的能量的15-20%。其中,葡萄糖居多,因为这是它喜欢的“燃料”。

  补铁给氧:

  虽然大脑只占我们体重的2%,它却指导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大脑控制我们的反应并且阐释神经元发送给它的信息,就像一部充满快乐和智慧的戏剧,永远处在活动之中。因为大脑不仅是我们意识生命的中心,也控制着我们的无意识活动,这一无意识活动日日夜夜都占据着它,梦就是最好的证明。为此它消耗掉吸入的氧气的大部分,即25%。

  铁不仅能够固定红细胞中血红蛋白拥有的氧气含量,还能够保证身体给氧。保证给氧的顺利进行就需要给大脑补铁。铁的最好来源是动物食品(肉,猪肉食品......)。其中牛肉老少皆宜。

  补充脂肪酸,促进它的发育:

  人类肌体含有大约500亿条神经元,而大脑就占据其中的五分之一。这些神经细胞的形状就像变压器和它外部的电线,是由细胞体以及其外部纤维组成的。它们通过纤维互相连接,传递信息。神经细胞的数量在出生时就已经确定。神经系统的发育一般持续到25岁,它不再产生新的神经元,而是表现在神经元之间联系的增加和复杂化上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9-10月营养知识:大脑需要补充的营养(一)》摘要:蛋白拥有的氧气含量,还能够保证身体给氧。保证给氧的顺利进行就需要给大脑补铁。铁的最好来源是动物食品(肉,猪肉食品......)。其中牛肉老少皆宜。 补充脂肪酸,促进它的发育: 人类肌体含有大约500亿条神经元,而...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保健品过量危及胎儿
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均衡营养,做合格的准妈妈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