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1-2月营养知识:高蛋白并非优蛋白

2011-04-06  | 蛋白 高蛋白 氨基 

  大家都知道,蛋白质对健康很重要。所以高蛋白食物被捧得很高。其实,鈥湼叩鞍租澯脞溣胖实鞍租澆⒉皇且换厥隆b湼叩鞍租澥侵傅鞍字屎扛叩氖澄铮粲谑扛拍睿烩溣胖实鞍租澥侵傅鞍字仕被嵊肴颂宓鞍字实陌被嶙槌山咏粲谥柿扛拍睢R磺械鞍字识际怯22种氨基酸组成的,但是不同的蛋白质,氨基酸的配比不一样,这个比值叫做氨基酸模式。人体蛋白质是由膳食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后重新组配而成,膳食蛋白质的模式与人体蛋白质的模式愈接近,合成人体蛋白质后剩余的鈥溋懔镶潱ǘ嘤喟被幔┚陀伲敲矗庵值鞍字实睦寐示陀摺U庵侄缘鞍字视壑蹈叩偷钠兰郏梢圆捎冒被岱直硎尽3<澄镏幸阅溉椤⒌袄唷⒂憷唷⑴H庾罡撸梅100,瘦猪肉95,牛奶92,大豆74,黑米69,花生65,燕麦63,大米56,玉米49,面粉46,小米36。

  在广告宣传中,动不动就说这种食品含有多少种氨基酸,而对于人体氨基酸模式接近程度却避而不谈。据调查,国人蛋白质摄入情况,主要问题不是数量不足,而是优质蛋白质欠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1-2月营养知识:高蛋白并非优蛋白》摘要:么,这种蛋白质的利用率就愈高。这种对蛋白质营养价值高低的评价,可以采用氨基酸分表示。常见食物中以母乳、蛋类、鱼类、牛肉最高,得分100,瘦猪肉95,牛奶92,大豆74,黑米69,花生65,燕麦63,大米56,玉米49,...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高蛋白”并非“优质蛋白”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