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心得:在孩子的世界里,让爱永驻心间

2011-04-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周小英 | 司空 雨果 幼儿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在他的不朽名著《悲惨世界》中这样写到:比陆地更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胸怀。不是吗?当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对孩子的爱,我们便会觉得,我们的工作也会发出动人的光彩。

  清晨,当花儿一样的孩子甜甜的叫一声:鈥溊鲜免潱颐蔷突峋醯梦薇鹊穆悖诤⒆用侵屑洌颐堑玫搅吮鹑宋薹ǜ惺艿降睦秩ぃ颐堑拿恳惶斐涫刀挥谐S腥怂担庇锥袄鲜Χ嗪冒。崴捎趾猛妗J前。娑酝妫娑源拷啵俑≡甑男牧橐不岜痪换偈浪椎娜似芬不岜桓腥尽?墒窃谇崴捎淇斓谋澈螅锥袄鲜Φ男量嗖皇敲扛鋈硕寄芸吹眉模踔潦呛芏嗳怂薹ㄏ胂蟮摹2灰得刻烨宄恳穸端拥孛娑悦恳晃患页ず秃⒆樱谎崞浞车挠Υ鸷⒆用乔姘俟值奶嵛屎拖敕ǎ托南钢碌慕饩龊⒆用俏⒉蛔愕赖拿芎驼;也不要说中午值班时细心的观察每位幼儿吃饭的表现,时不时的添饭,鼓励挑食的孩子把饭吃完,午睡时哼唱催眠曲,讲睡前故事,呵护爱撒娇的孩子入眠,偶尔还要提醒尿勤的孩子起床尿尿,为幼儿提裤子擦屁股,更是日常工作中司空见惯的事情。更不要说遇到闹肚子的小朋友,给他们洗涮,也是常有的事。有时遇到不理解我们工作的家长,我们更要苦口婆心的与其沟通,直到与我们默锲配合为止。这一切付出,在外人看来可能不值一提,但你若亲历其中每一件事日复一日,原来有多么辛苦。

教学心得:在孩子的世界里,让爱永驻心间

  我们班有位叫纪凯文的小朋友,刚来幼儿园时非常内向,眼里充满了孤独和忧伤。当看到孩子无助失神的目光是,我们的心都要碎了。为了驱散她心中的阴影,每次户外活动,我们都牵着她的小手,没事的时候跟她聊聊天。为了让她更活泼些,我们和她一起做游戏,给她讲小白兔机智勇敢的故事,手把手教她画画。一次次爱的传递,一次次心灵的沟通,纪凯文渐渐的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看到孩子那甜甜的笑脸和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我们心中感到一种说不出的甜蜜。

  一次中午值班,许老师在给小朋友添饭时,看到商雨涵碗里的饭根本没动,许老师便蹲下来问:鈥溣旰裉斓牟瞬缓贸月?鈥澯旰愕阃酚忠∫⊥罚砝鲜γ靼琢擞旰衷谔羰沉耍砝鲜ψ肺势渌男∨笥眩衡溄裉斓哪⒐较懵?鈥澓⒆用且炜谕溝汊潱砝鲜ζ炔患按牡乃担衡溎俏乙渤⒊伞b濃湴!好香的蘑菇,我要把它全部吃掉。鈥澬砝鲜Ω瞻焉追旁谧毂撸旰判砝鲜Φ氖中∩乃担衡溊鲜Γ蚁脞⑩⑩⑩⑩⑩⑾氤⒊⑩⑩⑩⑩⑩⑩⑩澬砝鲜Ρ愎室庀缘糜行┥岵坏玫乃担衡溎愠⒁恍】诎伞b澯旰闷鹕资⒘艘淮罂诜沤炖铮坏刃砝鲜λ祷氨愦有砝鲜κ种星拦耄罂诖罂诘某云鹄础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学心得:在孩子的世界里,让爱永驻心间》摘要:到:比陆地更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胸怀。不是吗?当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对孩子的爱,我们便会觉得,我们的工作也会发出动人的光彩。 清晨,当花儿一样的孩子甜甜的叫一声:老师好,我们就...
相关文章心得宝宝学会如厕多鼓励少指责
听《小池塘》教学随想将《九色鹿》的美根植于学生心间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