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幼儿习惯养成漫谈

2011-04-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周小英 张新英  | 幼儿 教育 习惯 

  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鈥湺д吒嫠呶颐欠踩松枰闹匾肮摺⑶阆颉⑻榷喟肟梢栽诹暌郧芭嘌晒Αb 他强调了6岁前教育的重要性,可见在学前教育阶段幼儿行为习惯培养,对儿童一生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有许多孩子学习、做事,就连吃饭都不认真,我觉得归根结底就是习惯的养成方面有问题。有的家长,特别是农村家长提前让孩子学习写字、算数、识认拼音,还要求老师每天都要布置作业,而忽视了婴幼儿期孩子习惯的培养,从而导致许多孩子从小就产生了厌学情绪,丧失了对于学习的好奇心,同时也抹杀了孩子们爱玩爱乐的天性,阻碍了儿童身心的正常发展。

[教育教学]幼儿习惯养成漫谈

  我认为在幼儿园,教师必须加强对幼儿的行为习惯的引导,并且向家长广泛宣传儿童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实现幼儿园与家庭的共同教育,教育幼儿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前教育对于儿童一生的发展至关重要,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幼教同行们,我们身上肩负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聽>>聽抓住幼儿习惯养成关键期

聽>>聽幼儿园教育随笔:《培养幼儿习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教学]幼儿习惯养成漫谈》摘要:碍了儿童身心的正常发展。 我认为在幼儿园,教师必须加强对幼儿的行为习惯的引导,并且向家长广泛宣传儿童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实现幼儿园与家庭的共同教育,教育幼儿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为孩...
相关文章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初探浅谈幼儿艺术教育教学的创新
浅谈幼儿的“养成”教育2002——2003年小小《一》班级工作总结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