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月宝宝营养知识:为宝宝挑选营养食物

2011-03-31  | 甜味 山梨 挑选 

  为宝宝挑选营养的食物

  为宝宝买食物的时候,我会偷懒的听取朋友和促销员的推荐,再从中选一个比较知名的品牌,一直固定延续下去。可是一个鈥溗盏ず焘澃盐业乃镁湎赴惩郴叫眩铱甲⒁馐称返谋昵枷晗覆榭茨谭壑械挠煞郑甲钕钢碌匚Ρμ粞∽詈糜氖澄铩

  挑选辅食要注意食品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对宝宝来说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爸爸妈妈要仔细查看清楚食品标签上得说明,有些东西是不能出现在宝宝食品里的。

  可以出现的:

  天然甜味剂:蔗糖、葡萄糖、果糖、山梨醇、麦芽糖醇、甘草酸二钠,这些都是从天然植物上提纯出来的,可以让食物更可口,也不会对宝宝有坏的影响。

  天然食用色素:是指直接来自动植物组织的色素,现在允许使用并已制定有国家标准的天然食用色素有:姜黄素、虫胶色素、红花黄素、叶绿素铜钠盐、辣椒红色素、酱色、红曲米及尾-胡萝卜素等。如果看到有这些以外的色素成分,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再决定是否给宝宝吃。

  不能出现的:

  防腐剂:它有很多种,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钾盐;亚硫酸及其盐类,还有用于糕点防霉的丙酸盐类。这些东西对宝宝的肠胃有伤害,不能给宝宝吃。

  人工甜味剂:糖精。它是由天然甜味剂和一些化学试剂合成的,不适合宝宝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五月宝宝营养知识:为宝宝挑选营养食物》摘要:果看到有这些以外的色素成分,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再决定是否给宝宝吃。 不能出现的: 防腐剂:它有很多种,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钾盐;亚硫酸及其盐类,还有用于糕点防霉的丙酸盐类。这些东西对宝宝的肠...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儿童发育营养知识
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幼儿期营养力争达到“三好”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