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5月-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营养 宝宝 生长发育 

  2岁5月-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在此期间,宝宝出齐了20颗乳牙,咀嚼能力大大增强了,可以直接吃许多大人的食物了,如馒头、面条、饺子、鱼肉等。

  但是根据中国营养专家的研究,即使6岁儿童的咀嚼能力也只能达到成人的40%,因此,2岁半的幼儿其咀嚼能力仍然很有限,对于较硬的食物仍然不能食用,有些食物还需要为宝宝单独做,如米饭要闷得软一点,肉要切得碎点、炖的烂点,因此在制作食物方面还需要给予特殊照顾,千万别为了省心而造成宝宝营养不良。

  2岁半的幼儿仍处于快速生长期,各种组织细胞在不断增大,肌肉的发展非常明显,尤其腹部、臂部和背部的肌肉更为突出,同时,这时期宝宝的活动能力已经相当大,所需要的热量同幼儿早期相比要增多,因此,每天摄入的热能与营养素除了供每天的热能消耗与组织细胞更新、修复外,还应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因此为了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各位家长一定要额外注意饮食营养,为宝宝的全面发展提供最全面和均衡的营养。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此时营养素补充不足,宝宝还容易患贫血、佝偻病等。

  因此,为了保证宝宝每天能够获得充足的热量,需要科学地安排好日常饮食。

  每天需要补充主食150~180克,蛋白质40~50克、脂肪30~50克、牛奶400毫升、新鲜蔬菜200~250克以及水果150~200克,以保证给宝宝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脂类、糖类、维生素、矿物质和水。

  如果宝宝每次的进餐量达不到以上要求,而活动量又比较大,就需要在主餐之外再补充点心,如饼干、糕点等。总之,要保证这时期的宝宝每天所需的热量大约1200~1500千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5月-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这时期宝宝的活动能力已经相当大,所需要的热量同幼儿早期相比要增多,因此,每天摄入的热能与营养素除了供每天的热能消耗与组织细胞更新、修复外,还应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因此为了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