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0  | 维生 月龄 宝宝 

  3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3月龄的宝宝依然以乳类喂养为主。若用母乳喂哺,每公斤体重只需蛋白质2克;若用牛乳喂养则需3.5克;若用黄豆制品喂养则需用4克。因为3种蛋白质的质量不同,母乳优于牛乳,牛乳优于黄豆蛋白。

  乳类和黄豆的蛋白质和脂肪量已能满足宝宝的需要,但牛乳的乳糖较低,黄豆内缺乏乳糖,需要补充。母乳和牛乳所含钙的量已符合营养需要,但黄豆缺乏钙,需要补充。母乳、牛乳缺乏铁,但3个月龄的宝宝依然能够利用胎内储存的铁,不会缺乏。但是由于母乳、牛乳、豆类都缺乏维生素D,因此3月龄的宝宝依然需要补给维生素D,因此需要坚持给宝宝补充鱼肝油。母乳内维生素B、C含量依照母亲的饮食内含量多少而上下浮动,但一般说来容易缺乏维生素C。而牛乳的维生素B的含量较丰富,但经过制作和消毒大多数维生素C失去效用,因而3月大的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C,所以要注意在两顿奶中间喂一些水果汁、绿叶菜汁、番茄汁和鲜水果泥等。这些食品中均有较丰富的维生素C,但要注意制做这些食品要用新鲜水果蔬菜,现做现吃,既要注意卫生,又要避免过多地破坏维生素C。

  同时由于3个月大的宝宝唾液分泌增加,可再添加些乳儿糕或米粉,调成糊状,用小匙喂给宝宝吃,从而补充奶中不足的营养素,还可以锻炼婴儿的胃肠功能,为以奶为主食过渡到以粮食为主食做好准备,为断奶打好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B、C含量依照母亲的饮食内含量多少而上下浮动,但一般说来容易缺乏维生素C。而牛乳的维生素B的含量较丰富,但经过制作和消毒大多数维生素C失去效用,因而3月大的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C,所以要注意在两顿奶中间喂...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