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运动

2011-03-30  | 呼拉 周末 呼拉圈 

聽>>聽五种方法让孩子感受爱

聽>>聽优秀宝贝是陪出来的

  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运动

  【主题】

  家庭运动

  【适合年龄】

  4~5岁

  【适合地点】

  家里或者户外

  【假日建议】

  是不是很久没有活动身体了?久居城市的人们,似乎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地工作着,似乎总是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不过,再怎样繁忙,到了周末,总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来锻炼一下,这对自己可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年轻的父母可以考虑在周末的时候带着孩子做一些体育游戏,既锻炼了孩子的身体,自己的身体也得到了锻炼,同时又可以得到亲子互动的快乐。

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运动

  【游戏活动】

  ★ 夹球跳

  准备一个小球。

  父母先用双腿把小球夹住,然后双脚向上跳,给孩子起一个示范的作用。父母示范完以后,让孩子自己练习,跳时注意不能让球掉下来。当孩子的动作比较熟练以后,可以加上上肢的动作,如边跳起边拍手等。

  如果父母能和孩子一起做这个游戏,孩子将会收获双重的快乐。

  ★ 套身体

  准备一个小一点的呼拉圈。

  孩子双手举起呼拉圈,从头向下套,最后弯腰抬腿把呼拉圈从脚下拿出来,放在地上。还可以把呼拉圈放到地下,孩子双脚站在呼拉圈中,双手拿起呼拉圈从下向上套,最后把呼拉圈从头顶上拿下来。

  ★ 骑马

  准备一个小板凳。

  孩子骑坐在小板凳上,在双脚蹬地臀部抬起的同时双手向前拉小凳。这样不断地拉着凳子前进,就象骑着马一样。孩子非常玩骑马游戏,尤其是男孩子,这让他们有一种自豪感,他们从游戏中也可以得到很大的乐趣。在孩子玩游戏的时候,父母还可以让孩子模仿骑马人的动作和声音,这会让他们更有是在骑马的感觉。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为孩子准备一段相配的音乐。

  ★ 手抓着脚走

  孩子两脚左右开立,上体前屈,父母双手握住孩子的两只脚腕向前行走。这对孩子的双臂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可以让他的双臂更有力量。

  ★ 小马拉货

  父母扮演车夫,孩子扮演小马。用一根绳子或者长长的丝巾系在 鈥溞÷礅 的腰里,另一头由父母拿着。鈥湷捣蜮澱驹阝溞÷礅澋纳砗螅÷砣谱湃ψ撸路鹗窃诶跷镆谎

  ★ 套腿走

  准备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圆环。

  孩子把圆环套在两腿上,然后双脚向前快走或慢走,但走时圆环不能从腿上滑落下来。这对孩子的坚持力和耐心是一个考验。

  【购物清单】

  小球、呼拉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岁-5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运动》摘要:有活动身体了?久居城市的人们,似乎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地工作着,似乎总是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不过,再怎样繁忙,到了周末,总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来锻炼一下,这对自己可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年轻的父母可以考虑在周...
相关文章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沪上最大幼儿运动会开幕
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日本儿童读书推进运动评介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