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三年级下 Unit 4 Part B 说课稿

2011-03-30  | 英语 教学 小学 

  一、 教材分析

  1.教学内容

  本单元继续字母教学,学习字母Ss, Tt, Tt,Uu 这些字母开头的单词。

  以及Let’s chant,通过有韵律的听听做做活动,来复习巩固A-U的字母。

  2.教学目标

  新英语课程标准指出,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又以学生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五个方面的综合素养为基础。基于以上认识,对教学内容的分析已基本教材的特点,我将教学目标确定为:

  (1) 能力目标:能够看懂、听懂A-T英文表达.

  (2) 只是目标:能够听、说、认读本课的重点单词, rain , rainbow, snake , taxi.

  (3) 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A 情感态度: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愿望,鼓励学生参与实践活动。

  B 学习策略:注重观察,交际功能。

  3.重点与难点

  依据以上对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的分析以及小学生的认识规律和英汉语言差异,我认为对四个名词及R,S,T的学习是本课的重点及难点。

  4.教学方法

  根据以上对教材的分析,我采用情景法、直观法、多媒体辅助法、全身反映法等教学方法。由英语手指游戏开始,创设外语语言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教学过程

  1.以学生为主体,复习导入

  当课堂奏响“以人为本”的主旋律,课堂也有专制走向民主。我反思传统课型,一改复习由教师唱主角的现象,根据学生已往的知识,先边说边玩手指游戏,这种方法可以突出学生的主体性,激发其兴趣。

  2.变课堂为生活,句中学词

  语言的实质是交际,交际的环境是生活。正如叶圣陶先生所说,“只有来自于生活的语言才是自己的语言。”因此,我做了以下的设计:

  (1) 以电教为手段,呈现材料

  心理学研究,人们对初次接触的材料尤其是生动形象的实物或实景会有很深的印象。我根据这一心理特征,运用多媒体课件展示色彩逼真,形象生动的动态画面,分别反映森林,老虎,出租等,并且以故事为主线,在句子中领读单词,适时出示相应词卡。进一步引导学生用新词操练。

  (2) 以游戏为方式,突破难点

  正如新课标所强调的,传统课注重机械传授,忽略了体验与参与。在本课的设计过程中,我力图有所改进,设计了多种多样的游戏。

  A 猜谜及戴头饰表演

  通过学生喜欢的猜谜游戏,引出新授单词SUN,Can you guess? It’s red and round, what is it? 然后请学生配戴头饰进行表演.

  B Run and touch 游戏

  老师将课前准备好的卡片R,S,T,red,,sun,tigter,umbrella,soccer,TV,unhappy,持卡片的学生站在讲台前,听老师或同学的指令,当听到自己所持卡片的单词时,便快速拍一下讲台桌,反映快而准确的同学为胜者。由于此任务的目标明确,学生的注意力指向性强,所以在突破难点方面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C 玩“炸弹”游戏

  游戏分三个层次复习巩固所学字母, 首先O,P,Q,R,S,T为一组,其次是H,I,J,K,L,M,N为第二组,最后是A,B,C,D,E,F,G为第三组,每组老师都设计一个或两个字母为炸弹,当读到炸弹字母时学生必须做趴下的姿势。活动设计在此处,适应了小学生意志力较薄弱,注意力易分散的心理特征。再一次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有效维持学生的学习兴趣。

  (3)以巩固为窗口,拓展知识

  小学段学生活泼好动,所以TPR活动会深受儿童喜爱。节奏和动作能刺激大脑皮层,激活记忆,使学生在对各指令的反应中自然习的语言。运用全身反应法来充分发挥TPR活动的优势。对于chant部分,我分两步进行教学。第一步让学生静静地听录音,仔细观察课件中的图片,理解语句;第二部分图片模仿并做动作,可由教师领读,然后听录音做动作,对于有能力的同学鼓励其跟读。

  三、 学法指导

  在本课中,我努力以课标为指导,以活动为方式,变课堂为乐园。坚持“词不离句,句不离章”的教学原则,使学生以生活为课堂,逐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语言运用机能,形成自主学习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三年级下 Unit 4 Part B 说课稿》摘要:nake , taxi. 3 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 A 情感态度: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愿望,鼓励学生参与实践活动。 B 学习策略:注重观察,交际功能。 3.重点与难点 依据以上对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的分析以及小学生的认识...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
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