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版英语 What’s this? 说课稿(2)

2011-03-30  |  

  (2) Guessing game:

  T: There are something in my bag, guess what’s in my bag?

  (在这一环节加快猜物的速度,使课堂气氛显得活跃紧张.)

  Ⅳ、Consolidation

  1. 操练句子活运用。

  (1) T: Now, we play another game. I want a boy and a girl to the blackboard; when I say a word, S1&S2 point to the card as quickly as possible, let’s see who is first, ok!

  Ss: Ok!

  (男女开展比赛,这一环节再一次激发起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2) 师生间进行情景操练。

  T: Now, you are a teacher, you can talk to another one.

  e.g.  T: What’s this?

  S1: It’s a book. (由学生充当小老师,在教室走动对话)

  2. Pair work.(同桌间相互问答)

  3、Listen and say(1).

  4. Homework: 这节课男女同学都表现得很出色,大家要做好复习,别忘了回家把我们今天学到的跟爸爸妈妈说一说。

  (音乐结束课堂)

  板书设计:

  What’s this?

  book

  desk

  It’s a chair.

  blackboard

  五、说教法:

  1、游戏激趣法。游戏可以降低学习的难度,使学生容易理解接受,学习轻松; 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积极拼、读、理解新词新义新句,积极对话,充分体现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

  2、多媒体的运用注重实效性、适当性

  3、板书辅助法,让学生对新知识的结构有最直观形象的感受, 对知识体系本身的内在结构有了初步的感知和认识。

  4、评价反馈的实效性

  5、课堂生成问题的预设与处理。

  六、说学法:

  “教是为了不教”,教学最主要的就是要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 培养学生有益于终身学习的学习方法和能力。

  1、学生观察、感知和体验英语知识的内在结构,掌握比较、归纳、语音等词汇学习的学习策略,感知语法结构等。

  2、树立自信,养成肯定、赞扬别人及自己的努力或成绩等优良品质。

  教学过程是一个系统,施教者必须对参与这个系统的各个要素进行优化的组合,以求得最佳的教学效果。教学过程最优化有两个标准:一是效果最优,即在现有条件下,教学设计及实施效果达到实际可能达到的最高水平;二是时间耗费最优,即在课程计划规定的时间内最佳地完成教学任务,收到“少投入,多产出”的效益。而我在本节课中对课文的学习太过繁琐导致未能给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真的很遗憾。

  总之,人们常说课堂是一门遗憾的艺术,不可能每节课都那么完美,所以只有在不断地摸索中寻求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在失败中慢慢成长。我相信在我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取得可喜的成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